2015至2016学年度中国赴美留学人数强劲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7 10:12:18
分享

11月15日,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召开《2016年门户开放报告》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2015/2016学年度中国赴美留学情况,解析了最新留学美国相关统计数据,并有美国驻华使馆官方留学机构Educational USA专员为留学咨询建言献策。

领事馆新闻文化领事龙智明介绍,2015至2016学年度在美国高等教育机构注册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已达32万多人,比上一年度强劲增长了8.1%。中国留美学生人数在全部留美学生输出国当中连续七年保持第一,占国际学生总数的31.5%。今年的《门户开放报告》显示,留美中国本科生的人数连续二年超过了研究生人数,在2015/16学年,中国留美本科生的数量有13万多人,比上一年度增长8.9%。

“因为美国校园提倡校园的多样化,所以这一比例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Education USA教育顾问沈毅说道。他同时表示:“来自中国选择性实习训练(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OPT)的学生较上年增长了21.1%,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不再仅仅为了刷学位而赴美留学,他们也开始重视在人生经历中不断学习,学以致用。”

面对日益增长的美国高等教育信息需求,美国国务部的咨询中心网络Education USA将免费为国际留学生提供准确,及时,客观,全面的美国留学信息。沈毅介绍:“不同于留学中介的直接展示成果,我们可以根据学生个人的人生规划协助其完成DIY申请,帮助其选择最合适的学校,并鼓励学生自己动手完成留学申请。”Education USA的教育专员们通过公共项目,一对一咨询,访问学校和其他场所,数字化交流等已经服务了约二十万人,其所有活动均免费向公众开放。 “而为了方便广大中国留学生,赴美签证服务也有了很大的改善。留学签证延期至5年,商务旅游签有限期延长至10年,而签证等待期平均只有6天。留学生不用每年重申签证,回家探亲也很便利。”龙智明介绍。(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