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在凉山落幕 下届将在南充市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7 08:47:46
分享

11月11-14日,四川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在凉山州西昌市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400余名残疾人代表汇聚一堂,通过声乐、器乐、舞蹈、语言(戏剧小品、诗歌朗诵)、美术、书法、摄影、工艺品、微电影等9个参赛项目,集中展示近年来四川省残疾人文化艺术发展成果。

14日晚20时,举行闭幕式和颁奖晚会,并公布了获奖名单并对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接着10个艺术节竞赛优秀节目进行了展演。主办方举行四川省残疾人文化艺术节交接会旗仪式,由凉山州领导交到了四川省南充市领导手中,下届四川省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将在南充举行。

本届艺术节以“自强、圆梦”为主题,由四川省残联、教育厅、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凉山州政府承办,旨在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繁荣特殊文化艺术,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发展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残疾人群众文化,激励残疾人自立自强。

四川省有各类残疾人622.3万人。自2011年起省委、省政府连续5年将残疾人民生项目纳入“十项民生工程”;2015年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改革推进“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健全残疾人“两个体系”的实施方案》,同时“深化残疾人量体裁衣服务、精准扶贫攻坚”写进了中共四川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决定》,残疾人事业发展全面纳入四川省委、省政府深化改革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2011-2014年,仅纳入省委、省政府民生工程的项目,就有565.62万人次残疾人直接受益。2013年,全省建立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仅此一项 2014年至2015年直接受益重度残疾人多达150万人次。2011-2014年,全省通过残联系统投入残疾人事业资金连续保持了每年49.5%的高速增 长。

作为少数民族地区,凉山残疾人事业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17个县市都建成了一个规范达标的残疾人服务中心。(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