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钦州蚝情节将于12月1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7 08:46:01
分享

11月16日下午,钦州市人民政府举行2016年钦州蚝情节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2016钦州蚝情节组织筹备情况。钦州市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宣布钦州市将于12月1日至4日举办蚝情节。

2016年钦州蚝情节将于12月1日开幕

(图为2016蚝情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2016年钦州蚝情节期间将同时举办第二届“坭兴杯”中国名陶技艺大赛(茶壶设计制作),并依次推出金秋购物街暨“印象钦州”线下产品体验、中国-东盟钦州狮王争霸赛、两广城市旅游合作钦州联席会议、2016年蚝情节开幕式、房地产交易博览会、商阜布衣集市开市、蚝情盛宴风情美食展、茅尾海国际帆船邀请赛、中国公路自行车(钦州站)巡回赛、钦州滨海之夜嘉年华等11项主题活动。

本届蚝情节根据钦州“大蚝之乡、坭兴陶都、钦近东盟、滨海旅游”的城市特点,量身定制了大蚝美食、钦州坭兴陶技艺展示、狮王争霸赛、钦州生态滨海旅游推介等极具地方特色的休闲项目。其中以金秋购物街暨“印象钦州”线下产品体验活动的举行为标志,钦州蚝情节创新性走向“互联网+蚝情节”,切实推动钦州蚝情节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增强”。特别是在“印象钦州”活动将汇聚钦州本地特色产品、旅游产品、农副产品等,为钦州市民和广大游客打造一站式采购钦州特色产品的展销平台,全力助推钦州特色产品产销一体化。

在今年蚝情节期间,还将举行两广城市旅游合作钦州联席会议。中共钦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韩流在会上说:“两广35个城市将就进一步加强两广城市的旅游合作,实现区域旅游一体化进行商讨。”未来,钦州将借助两广35个城市搭建的6大平台进一步扩大蚝情节影响力:一是资本平台。两广各城市将全面推进旅游资源开发工作,积极引导广东资本进入广西旅游市场;二是信息平台。各市将加大宣传推广的合作力度,促成两广旅游人流、信息流的无障碍互通;三是交通平台。两广城市之间将依托高铁、河流和滨海岸线,打造多条横跨两广的特色品牌线路;四是旅游扶贫平台。两广各城市将联合深化帮扶内容,进一步推动两广“旅游扶贫”协作,密切两广城市间合作关系;五是联合执法平台。各城市将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加强两广执法人员交流,探索联合执法新模式;六是交流培训平台。两广各城市将推动两广旅游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交流与培训,切实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

本届蚝情节紧紧围绕钦州着力打造现代生态滨海城市的目标,策划推出茅尾海国际帆船邀请赛、中国公路自行车(钦州站)巡回赛、蚝情盛宴风情美食展、钦州滨海之夜嘉年华等极具现代气息的休闲娱乐项目,主要有四大看点:一是2016中国钦州茅尾海国际帆船邀请赛将在被誉为中国最美内海的茅尾海擂响战鼓,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比利时、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2支帆船队将在钦州一争高低。二是2016米的大型长龙风筝在钦州放飞,这也是首次亮相广西。大型风筝放飞表演活动同时将展放出潍坊国际风筝节的获奖作品。三是哈雷摩托车巡游活动在钦州登陆, 40台哈雷摩托车集体巡游亮相。四是2016中国公路自行车巡回赛钦州站,将有来自英国、越南、香港,以及及广东、贵州、云南等省市共200多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2016蚝情节按照常办常新、节俭丰富的思路,继续着力把活动打造成为钦州自有、群众满意、区内外、东盟国家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通过多年连续举办钦州蚝情节,产生了巨大的综合效益,钦州的城市影响力在逐渐扩大,同时也有力带动了经济的发展。近五年来,钦州市 “一环六横六纵七通道”主干路网框架基本形成,滨海新城雏形初显,主城与滨海新区、钦州港区、三娘湾旅游管理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一城四区”五大组团初步形成。城市公共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四城联创”成效显著,获批成为全国第三批“智慧城市”试点,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中国十佳绿色城市”“中国最佳投资环境城市”等荣誉,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