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摩托艇锦标赛在南宁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7 08:46:01
分享

11月11日,2016全国摩托艇锦标赛在广西南宁西乡塘美丽南方太阳谷体育园水上休闲运动基地开赛。来自安徽、湖北、天津等地的11支队伍100多名选手参赛。

本次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包含竞速赛、障碍赛、花样赛和拉力赛四大类比赛项目,执行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审定的最新摩托艇竞赛规则。竞速赛采用轮次赛,每项目比三轮,根据三轮比赛的名次得分和排定竞速赛名次;障碍赛分为排位赛和决赛,排位赛以各艇单圈最快成绩排名,决赛采用配对淘汰制。

全国摩托艇锦标赛结束后,由广西摩托艇运动协会主办,南宁杰斯奇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广西首届摩托艇锦标赛也紧接着于11月14日在水上基地举行,来自南宁、柳州、钦州、梧州、北海等多支代表队参赛。

南宁市体育局局长李兵表示,摩托艇赛事的举办,将进一步丰富全民健身内容,推动南宁体育发展,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构建时尚的休闲娱乐方式,提供良好创业平台,为南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广西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陆学杰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广西拥有良好的水上运动产业发展资源,境内辖钦州、北海、防城港等多个沿海城市,南宁、柳州等城市河流条件优良,适宜发展水上运动。

据了解,全国摩托艇锦标赛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摩托艇赛事最高规格的比赛。这是南宁继去年举办全国摩托艇锦标赛后,再次成为这一赛事的举办地。(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