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啤酒荣获“欧洲啤酒之星”大赛银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7 08:42:08
分享

11月16日,记者从香格里拉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香格里拉啤酒荣获“欧洲啤酒之星”大赛银奖。

香格里拉啤酒荣获“欧洲啤酒之星”大赛银奖

香格里拉啤酒

“欧洲啤酒之星”大赛是自2004年以来由欧洲啤酒厂协会举办的业内世界最顶级啤酒大赛之一,被称为“啤酒界的奥斯卡”、“啤酒界的世界杯”。每年大赛都会有来自世界各地最顶级的啤酒厂推出最好的啤酒参赛。据了解,能够在“欧洲啤酒之星”大赛中进入前8名都属世界顶尖的啤酒,十分不易。

香格里拉市高原精酿工艺啤酒有限公司董事长杰素松赞表示,此次在德国举行的2016年“欧洲啤酒之星”大赛中,共有44个国家、1000多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啤酒厂以及2103种啤酒参赛,由125位国外资深啤酒专家采用盲测制度来评判啤酒的品质。公司产品“黑牦牛”第一次参赛,便在黑啤(波西米亚风格)类别大赛中得到所有专家高度评价荣获银奖,这是有史以来唯一一个在“欧洲啤酒之星”大赛中获奖的中国啤酒。

青稞称为世界上最干净的食物,同时也是高原农牧民的主要粮食,香格里拉市高原精酿工艺啤酒有限公司在海拔3300米藏区自主开发以青稞为原料的精酿啤酒,德国酿造技术以及藏区天然的酿造环境使香格里拉啤酒在所有的啤酒品牌里独树一帜。目前,通过公司加农户加基地加协会的方式,公司与香格里拉当地农户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并在香格里拉上江乡建设青稞种植基地875亩。

此外,公司建设的青稞研究基地,均由外籍专家对适合酿造啤酒的青稞种子进行培养研究,并向当地农户发放当地以及藏区各地优质青稞种子,推进青稞产业发展,促进当地农民增收,为公司提供优质青稞原料。

香格里拉啤酒荣获“欧洲啤酒之星”大赛银奖

香格里拉啤酒荣获“欧洲啤酒之星”大赛银奖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2012年瑞士旅游胜地阿罗萨市与中国云南香格里拉市正式在瑞士阿罗萨市签订友好城市协定,香格里拉啤酒成为国际姐妹友谊城市技术交流、旅游文化交流的第一个项目。同时,香格里拉啤酒还属于云南省两个一百重点项目,是香格里拉市农业重点龙头企业,其集结了瑞士、德国酿酒专家、瑞士归国藏族华侨管理团队,在海拔3300米藏区绿色酿造环境下自主开发以青稞为原料的精酿啤酒。

香格里拉市高原精酿工艺啤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由瑞士籍藏族企业家杰素松赞创建,公司长期致力于打造工艺精酿啤酒品牌,定位于高档啤酒市场领域。啤酒原材料以香格里拉当地青稞为主。

香格里拉市高原精酿工艺啤酒有限公司的引进,对香格里拉的青稞深加工产业和高原农业产业品牌的打造起到示范作用,也是香格里拉落实省、州方针政策,依托优势资源致力于农业产业化发展、积极扶持龙头企业、做优做精高原特色产业、拓展招商引资渠道的一个缩影。(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