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昌国际马拉松赛将得到众多特色服务马蹄金造型奖牌成亮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14:06:48
分享

江铃驭胜·2016南昌国际马拉松开赛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倒计时冲刺。首届南昌国际马拉松将于1120日上午在秋水广场鸣枪起跑,目前有4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选手将得到众多特色服务,获胜运动员将得到马蹄金造型奖牌。

2016南昌国际马拉松赛将得到众多特色服务马蹄金造型奖牌成亮点

江铃驭胜·2016南昌国际马拉松特色服务新闻发布会。(摄影:王健)

2016南昌国际马拉松赛将得到众多特色服务马蹄金造型奖牌成亮点

新闻发布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摄影:王健)

20161116日上午,在南昌市政府第二会议室召开的江铃驭胜·2016南昌国际马拉松特色服务新闻发布会上,南昌市体育局局长杨春告诉记者,首届南昌国际马拉松将于1120日上午在秋水广场鸣枪起跑,目前有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德国,意大利、法国以及俄罗斯、台湾、香港等4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名选手报名参赛。首届赛事还特别邀请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的50余位优秀马拉松运动员,其中个别运动员的最好个人成绩达到2小时67秒。

据悉,本届赛事的参赛选手中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就是来自江西乐秋康复中心、南昌市脊髓损伤者“中途之家”,虽然身体截瘫,但仍然热爱体育运动,他们将为现场的参赛跑友送上精彩的表演,并依靠轮椅参加首届南昌国际马拉松的迷你马拉松项目。其中的伤友谢俊武还打破了轮椅划行项目的世界吉尼斯纪录,获得了2014年央视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

南昌市体育局局长杨春告诉记者,“江铃驭胜·2016南昌国际马拉松作为南昌市首届马拉松,市政府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希望把赛事打造成我们英雄城南昌当之无愧的城市名片。”具体表现如下:

一、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方面

为了更好地对外展示南昌市的形象,市政府对赛道进行全面柔化,周边设施进行综合整治。该项整治工作包括道路整治、青山湖景区绿化及设施整治、赛事沿线重要节点摆花项目、设施涂装整治、店招立面整治、司马庙立交桥沥青摊铺及摆花六项内容。赛事当天整个南昌市将呈现焕然一线的面貌。

二、马拉松志愿者服务工作

为了更好地展现南昌市的城市精神文明,展现南昌市青年的良好形象,本届赛事共计招募了2485名大学生志愿者为赛事提供服务,他们将是首届赣马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其中有来自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的1315名志愿者,他们将全部服务于赛事的竞赛工作,来自江西旅游商贸学院450名志愿者,他们将服务于赛事的各个部门,还有来自江西中医药大学和南昌市卫校的720名辅助医疗志愿者,他们将协助医护人员为参赛跑友提供帮助,护卫跑友的生命安全。所有志愿者上岗前均接受了详细的岗位技能培训,部分骨干志愿者还参与了13日进行的赛前测试演练,提前熟悉赛事服务内容,以保证为20日举行的赣马提供热情完美的服务。

三、群众文体活动及展演活动

为了展现南昌特色、南昌风采,展示英雄城悠久历史文化和红色革命历史,南昌市各区县还将在赛事沿线提供大量的文艺表演,为参赛选手加油,也为赛事带来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整个赛道沿线共确定了21个文体活动定点演出位置,每一个表演都有着各区县自己的特点。红谷滩新区以突出活力迸发、朝气蓬勃的形象为主,组织的都是南昌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在全国性的赛事中获奖的街舞、啦啦操、管乐等节目,动感活动十足。东湖区以体现全国文化先进区的形象为主,组织的是社区文化团队优秀节目,现场互动效果极好。青山湖区以体现全国文化艺术之乡的形象为主,组织的是龙舞、轿舞、踩高跷等民间灯彩节目,趣味性十足。西湖区则以体现文化强区的形象为主,组织的是红歌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南昌道情、西湖得胜鼓、朝阳洲排工号子等节目,地方文化特色十足。

四、赛事气象服务

为做好本次赛事的气象保障服务,市气象局商请省气象局相关部门协助提供装备保障和技术人员参与服务,并已邀请国家级首席天气预报员在正式赛前3天到市气象局坐镇指导。

赛事筹备及比赛期间,市气象局除了提供逐小时精细化天气要素预报,还开发了马拉松气象指数服务,这属于国内首创。同时比赛当天,在赛程起点和半程终点将设立三辆气象应急车,并在赛道沿线设置6个移动气象监测站,能实时显示现场的天气实况信息。

另外,市气象局在赛前一周开始,通过全市所有公交车、公交站台和运动员主要入驻宾馆的电子显示屏发布天气预报信息,在江西卫视和南昌市电视台《天气预报》等栏目增加马拉松专题天气预报,在@南昌天气微信、微博设立马拉松天气专栏,为参赛选手提供准确及时的天气状况信息,保证参赛选手能够根据预报及时调整参赛装备。

五、赛事氛围营造

为了更好地营造赛事氛围,让参赛选手和更多市民感受到马拉松的魅力,我们在马拉松赛道沿线的设置了众多赛事的形象广告,包括100多个公交站台广告、5000多个灯杆旗、10多个LED大屏幕和众多地铁围挡。

此外为了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和跑友的安全,此次赛事出动全市警力共计15000名,其中公安干警10000名,交警5000名。另外全市共有10家医院参与赛事医疗保障工作,安排200名医护人员在赛事当日上岗。

在新闻发布会上,马拉松赛工作人员还向媒体展示了运动员服装以及海昏侯墓出土的马蹄金造型获奖奖牌。(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2016南昌国际马拉松赛将得到众多特色服务马蹄金造型奖牌成亮点

2016南昌国际马拉松赛工作人员向媒体展示马蹄金造型奖牌。(摄影:王健)

2016南昌国际马拉松赛将得到众多特色服务马蹄金造型奖牌成亮点

2016南昌国际马拉松赛工作人员向媒体展示马蹄金造型奖牌。(摄影:王健)

2016南昌国际马拉松赛将得到众多特色服务马蹄金造型奖牌成亮点

2016南昌国际马拉松赛工作人员向媒体展示运动员服装。(摄影:王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