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水激活“桃源铜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11:15:48
分享

一水激活“桃源铜仁”

锦江大邦船。毛之侠 摄

在铜仁市武陵山脉,饮用水生产龙头企业农夫山泉正在忠实地践行“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的角色,将采自六龙山的优质水进行检测、罐装、装箱,然后发往世界各地。武陵山优质水源基地作为农夫山泉八大产区之一,自2014年一期建成投用以来,可年产6亿瓶瓶装水。而从选址到建厂,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为确保达到瓶装水标准,仅跟踪监测就长达60个月之久。 “2007年,在跟铜仁市接洽时,公司听说铜仁有很好的水资源,当时就派了监测师来取样监测,当时的监测结果各项指标都非常好,为确保生产符合标准的水,从2007年开始,我们每个月都会从铜仁六龙山取水送到上海的监测中心,这个工作我们持续了5年。”农夫山泉贵州武陵山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闻绳灶说。最终,铜仁的水质被证明很好且稳定。闻绳灶说。 “目前,我们的一期已经建成投产,包含 1 条世界上最高速的进口 72000 瓶/小时瓶装水生产线,2 条 36000 瓶/小时瓶装水生产线,年消耗水量是33万吨,每个月基本都销售一空。” 和农夫山泉一样,贵州好彩头食品也是冲着“梵天净土”而来。 

一水激活“桃源铜仁”

忙碌的好彩头食品生产线。铜宣 摄

贵州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是铜仁市碧江区2014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一期1号厂房两条饮料生产线于2016年4月正式投产,年产小样小乳酸6万吨。贵州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董红海表示,公司当时选择铜仁,就是因为看中这边的良好的生态和水质,这边的水基本属于零污染,很多监测指标在公司的全国生产基地都是数一数二的。董红海说:“今年4月份我们投产的小样乳酸菌产品在市场上认可度非常高。通过和其他加工厂进行盲测对比,铜仁生产的这款饮料口感最好。对关键数据离心沉淀率的监测,数据也是最优的。我们的产品只要生产出来,基本上两天就全部出库,这样好的销量和铜仁良好的水质不无关系。” 闻绳灶表示,“农夫山泉自投产以来,带动了铜仁的就业人数超过400人,平均月工资能拿到3500左右,在当地比较有竞争优势。我们的江口厂区也在规划建设中,到时候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一水激活“桃源铜仁”

农夫山泉生产厂间。铜宣 摄

27岁的田莉2010年大学毕业后就到深圳富士康工作,现在已回到家乡在好彩头公司负责绩效考核。虽然每天很忙,但她觉得特别有干劲。 “公司的福利待遇也挺好,工资能拿到4000多块钱,还给我们提供免费宿舍,宿舍装有热水系统、有线电视。”田莉说。来自哈尔滨的丛生辉今年25岁,两年前大学毕业后就加入了好彩头。她说:“公司发展真的是太快了,机会特别多,我才来两年已经是铜仁公司的化验主管,这里生产的产品由于水源好,每一批次检验都合格。我觉得铜仁这边山好、水好、公司也好,待遇也好,我会继续和公司共成长。” 据介绍,铜仁市力争在2020年,全市天然饮用水产量达到150万吨以上,总产值达到24亿元以上、年上缴税收3亿元以上、带动相关就业10000人左右,主要市场占有率提高10个百分点以上。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表示,“铜仁将充分利用当前丰富水资源优势,大力营造活力迸发的经济生态、和谐稳定的社会生态、山青水秀的自然生态,在挖掘新的经济增长极的同时保护铜仁的良好生态。”

英文稿件详见中国日报11月16日10版http://www.chinadaily.com.cn/m/guizhou/2016-11/16/content_27392237.htm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