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宿管员手绘长征纪念板报走红校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9 15:54:30
分享

近日,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鹏翔学生公寓的宣传栏里出现了一组形象逼真、色彩鲜亮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的手绘板报。这些手绘板报是园区中心的宿管员们一笔一画描绘出的鲜活作品,意在抒发浓烈的爱国情怀,激励校园的青年学生缅怀先烈、铭记长征故事。

一块又一块的长征手绘展板吸引过往师生们纷纷驻足观赏。记者采访到正在板报前欣赏的2015级化工学院硕士生赵铭,他说:“看到宿舍宣传栏里的海报换了风格,还真是眼前一亮!感觉非常有意思,不由自主地就被吸引过来了。没想到宿管叔叔们个个都深藏不漏,画的非常逼真、很有创意,也很有感召力。”

宿管员是天津大学学生宿舍中的一线服务工作团队。学校在建设宿舍“家”文化的过程中,重视宿管员的作用,充分调动宿管员的积极性,注重挖掘和发挥他们的特长,努力在校园营造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参与创作板报的宿管员师傅张健说:“长征这一壮举多少年来就一直激励着我们60后这一代。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我们正好借机也发挥点自己的特长,在美化装扮校园的同时,能让师生牢记长征精神,我们感觉工作很有意义,做起来也很带劲。”

自2016年3月以来,学校的宿管员已手绘板报多期,有中秋节日的温馨问候,有国庆节的壮观豪迈,有新一年的美好祝愿,亦有新学期的热情欢迎。宿舍育人大有可为,而真情付出就是最好最真的教育。天津大学的宿管员将对学生的关爱融入到了一笔一划的彩色中,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氛围。(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