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肿瘤大数据领军企业零氪科技落户中心商务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9 15:54:30
分享

日前,国内规模最大的肿瘤大数据平台零氪科技正式落户中心商务区。到2017年底,零氪科技有望发展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肿瘤大数据公司。

作为一家快速发展中的高科技企业,零氪科技战略布局中心商务区经过了多方考察和衡量。“中心商务区不但拥有自贸区和双创示范基地的多重优势政策,并且整个政府服务系统也十分高效,让企业对在这里发展很有信心。” 零氪科技联合创始人罗立刚表示,便捷的交通和相比北京较低的生活成本也是零氪选择落户这里的重要原因。

“截至目前,零氪入驻中心商务区的人员已经达到了50人,预计一年内入驻人数将超过200人,这些零氪的‘新鲜血液’将主要来自于天津本地招聘。目前在商务区开展的主要为数据运营以及随访业务,研发分部的设置也已经在考虑之中,未来零氪希望有更多的业务转移到这里来,和中心商务区共同发展。”

零氪科技2014年成立于北京中关村,目前团队人数已经达到500余人,其中核心团队来自BAT一线互联网高科技技术工程师和昆泰、RPS等国际CRO的医学临床研究人才。目前零氪已经与全国300多家医院,500多个科室展开合作,并基于已经获得的结构化数据,相继产生了50多项科研成果。

中国是全球第一大癌症国家,发病率达到了23%,每分钟6个人被确诊。更加精细化的诊疗服务、更为高效精准的药物研发以及更为人性化的治疗体验,医生、药物、患者,三方需求都指向了医疗数据的整合使用。“在以往的肿瘤研究中,数据的应用水平是非常低的,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将海量的数据转化成统一的、可以用于研究应用的结构性数据比较难,成本也过高。”罗立刚认为,得益于全世界范围内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以及计算技术的成熟,让肿瘤大数据的高效收集在如今成为可能。通过不断的研发和技术升级,目前零氪已建立起了国内领先的临床数据融合系统,建立了完善的结构化病历数据库,并且在“医疗数据方法学”方面站在了世界第一梯队。

“大量结构化医疗数据对于肿瘤的临床科研和药物研究意义重大。”罗立刚表示,他们还在研发临床诊疗辅助系统,为医生临床决策提供分析、参考,让患者可以获得更加科学、有效的治疗服务。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