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 “一会两节”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9 15:39:32
分享

如皋 “一会两节”隆重开幕

南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兆江致辞。

10月28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如皋沿江经济洽谈会、第八届如皋•中国长寿文化节、第九届中国(如皋)花木盆景艺术节在如皋市行政中心礼堂隆重开幕。南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兆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如皋 “一会两节”隆重开幕

一会两节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上海社会科学院“如皋创新发展”课题组围绕“如皋如歌如愿拥抱发展腾飞新机遇——千年古城迈入世界级都市圈同城新时代”这一主题,从历史、现在和未来的视角,对如皋未来发展的战略、机遇和前景进行了第三方信息发布。来自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渤海商品交易所的有关专家分别就如皋软件园运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如皋港大宗商品交易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作了推介。此外,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南通大学软件学院、渤商所长江国际交易中心的揭牌仪式和一批重点项目的集中签约。国际自然医学会授予如皋“国际健康养生胜地”荣誉称号。

如皋 “一会两节”隆重开幕

国际自然医学会授予如皋“国际健康养生胜地”荣誉称号。

据了解,从2002年起,中国•如皋沿江经济洽谈会已经举办13届。14年里,如皋抢抓机遇、深化开放,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24强、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20强。今天的如皋,正成为中国东部沿海沿江“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重要交汇点,依托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国家级一类开放口岸、省级高新区等园区平台,形成一系列产业创新发展的新能量、新动力,在大智造、大数据、大物流、大健康、大农业、大旅游六大板块主动布局引领,奋力构建符合如皋实际的现代产业体系。

如皋的两节”活动(如皋•中国长寿文化节、中国(如皋)花木盆景艺术节),每两年举办一次,成功打造了“世界长寿养生福地”、“中国花木盆景之都”这两张亮丽的城市名片。今年如皋的“两节”活动更加务实,通过活动的举办,着力将城市名片的品牌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通过“一会两节”这样的活动平台,千年古邑如皋成功地对外展示了自身发展活力和潜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据了解,本次“一会两节”期间,共签订投资意向、投资协议93个,计划总投资359.6亿元,其中内资310.1亿元,外资7.5亿美元。在开幕式上集中签约的项目有24个,计划总投资135.8亿元,其中内资130.3亿元,外资8750万美元。(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