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东)-瓦努阿图合作交流会在广外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9 15:17:08
分享

应中联部的邀请,以瓦库党代主席、政府副总理兼旅游和商务部长乔·纳图曼为团长的瓦努阿图政府议会联合考察团一行14人访华并于10月27日至29日访问广东省。10月28日上午,考察团访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并出席中国(广东)-瓦努阿图合作交流会。

中联部七局周荣国副局长、广东省商务厅马桦副厅长、广东省外办李坚副主任、佛山市外事侨务局张兵局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的有关领导和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广外仲伟合校长主持。

广外党委书记隋广军在会上致欢迎辞,他表示广外积极参与中国和太平洋岛国之间的教育和文化交流,承办了由广东省政府组织的太平洋岛国高级公务员及青年领袖研修班,先后为8个太平洋岛国的115名高级公务员及青年领袖提供培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广外还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活动,于2015年成立了太平洋岛国战略研究中心,专注于中国(广东)与太平洋岛国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的研究。

乔·纳图曼副总理代表考察团致辞,介绍了瓦努阿图的发展及与中国开展合作情况。随后,广东省商务厅马桦副厅长介绍了广东省外经贸发展概况,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陈寒溪副秘书长就中国和太平洋岛国关系发言。中外双方代表就加强中国(广东)于瓦努阿图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进一步增加了相互理解。(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