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五找五查五做” 聚焦聚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8 21:45:30
分享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再动员会议精神,阿克苏地区统筹谋划、高位推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五找五查五做”活动,集中2个月时间,划分学习动员找问题、聚焦问题查根源、整改巩固促长效3个阶段,通过召开动员会议、组织学习研讨、开好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长效机制等9个步骤,深度聚焦思想认识、方法措施、干部作风、工作落实、工作效果等5个重点,找问题、查根源、做整改,引导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化总目标认识、践行总目标要求,以转变作风的实际行动,凝聚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强大正能量。

阿克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自身实际,深入基层一线,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领导点、集体议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思想认识上找差距,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反思,对照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再动员会议精神深刻反思,深入查找思想认识上的差距和不足,重点解决政治坚强的问题。从方法措施上找差距,对照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对照地区实际,紧密联系岗位实际,通过自己找、领导点、服务对象评等方式,查找工作方法、措施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干部作风上找差距,结合落实联乡包村入户工作机制,深入基层、深入联系点进行调研,与各族群众交朋友,向群众广泛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疆方略,广泛征求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查找个人工作作风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针对查找出来的差距和不足,逐条逐项列出问题清单。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自我剖析,认真查摆原因,追根溯源。聚焦思想认识,聚焦方法措施,聚焦干部作风,聚焦落实效果。通过“五查”深挖问题根源,凝聚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思想共识。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时时处处做落实总目标的“带头人”。正视问题虚心做,自觉在践行总目标伟大实践中自我检视、经常反省,切实做到思考问题、审视工作、制定规划、研究举措都服从服务于总目标,紧紧围绕总目标来谋划工作。对照职能尽心做,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重点突破、主动精准”总基调,切实做到维护稳定、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改革开放、民族宗教、对口援疆、党的建设等所有工作都围绕总目标来推动。转变作风实心做,严守“事不过夜、迅速贯彻、严格执行、全面落实”的纪律,切实做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铁一般”要求,践行“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和“三个特别”民族地区好干部标准。

在阿克苏地区召开“五找五查五做”活动动员大会。地委书记窦万贵同志强调,紧紧围绕总目标,深刻阐述开展“五找五查五做”活动的重大意义,号召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聚焦到总目标上来。地区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事不过夜,及时召开再动员会议,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党员干部。地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地区各级宣传部门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平台,开设“五找五查五做”活动专栏,大力宣传党中央的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大力宣传“五找五查五做”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方法步骤,地区领导带头发声,接受电视访谈、发表署名文章,营造浓厚氛围。地区各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采取定期督查、明查暗访等方式,有针对性加强督导,了解掌握活动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督导结果运用,对“五找五查五做”活动走过场、搞形式的,严格执纪、刚性问责;对落实有力、成效显著的,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奖励,树立鲜明导向,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动力。(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