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正北方 亮丽内蒙古”唱响山水间 “走遍中国”——内蒙古冬季旅游万里巡回展亮相桂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8 21:03:33
分享

2016年10月27日,“走遍中国”——内蒙古冬季旅游万里巡回展促销推介会在桂林喜来登酒店召开,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娄志强副主任、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国内市场处侯琳副处长,一百多家桂林地区旅行社、旅游电商代表以及三十余家中央及桂林地区主流新闻媒体共同参与此次会议。选择深秋时节进行这场推介会,结合精彩纷呈的路演活动,以豪放大气的内蒙古冬季旅游宣传片进行预热,以马头琴与蒙古族歌舞《鸿雁》开场,唱响了桂林的山水间,成为继2016年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桂林举办的各地旅游推介会的新的亮点。

“祖国正北方 亮丽内蒙古”唱响山水间 “走遍中国”——内蒙古冬季旅游万里巡回展亮相桂林

现场内蒙古模特走秀展示内蒙古旅游风情。(摄影刘彤)

据悉,自2016年10月中旬开始,呼南高铁湖南段已经正启动前期工作,高铁建成通车后将只需12小时就可以从祖国的正北方到位于南方的桂林,大大缩短内蒙古到桂林的铁路乘车时间,为下一步内蒙古的旅游腾飞做好准备。与以往推介会不同的是,此次“走遍中国”——内蒙古冬季旅游万里巡回展促销推介会是针对于全国客源地市场进行更加精准化的促销与推介,引发人们对内蒙古的向往,内蒙古不仅有天苍苍野茫茫的草原,更有的冰雪丰富的旅游资源也。北方冬季的纯净浪漫又富于刺激的鲜活气息,近年来备受消费者的青睐。内蒙古以其得天独厚的丰富冬季旅游资源,在近年来也逐渐成为了人们冬季旅游的首选目的地。针对市场越来越多元化的旅游消费需求,在今年,以四大区域为代表的内蒙古冬季冰雪旅游资源通过对全区的资源整合与有效规划实现了全新升级,并在此次会议上进行了重点推介。“冰雪天路”旅游区:成吉思汗庙、白狼林俗村、根河冷极;环京津冀冰雪旅游区:达里湖冬捕节、通辽孝庄园、二连盆地白垩纪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现代草原冰雪旅游区:岱海、四子王旗、哈素海敕勒川文化旅游冰雪节;温情大漠冰雪游旅游区:黄河流凌节、滑沙、观赏沙雕、篝火晚会等全区的人文景观、自然资源、民俗体验和游乐景区,在传统的旅游资源基础上开发了更多样化的旅游产品,旅游产品、景区规模、娱乐性和观赏性进一步升级,充分展现出内蒙古独具一格的冰雪文化特色,让游客在欣赏游玩的同时也享受更完善的服务体验,使之成为内蒙古冬季最靓丽、最诱人的风景之一。

本次“走遍中国”——内蒙古冬季旅游万里巡回展活动充分发挥全区力量,在平台建设、资源整合、产品服务、市场拓展等方面全面升级。一方面,加快推进线上旅游营销平台建设,通过与媒体、电商等线上资源的合作,打造便利完善、生动直观的线上旅游宣传平台,线下与景区、酒店、旅行社等优化合作,保障线上线下高品质服务的统一;另一方面,根据市场需求理念创新,丰富产品结构,从产品分类、区域特色、历史文化、游览方式等维度编制精品旅游线路,重点打造了冬季四大旅游区域,意在为消费者提供最佳体验,拉动旅游区域吸引力和人气。作为促进区域第三产业增长的重要途径,旅游业还是绿色、生态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内蒙古也将以更完美的全方位旅游服务体系和独特的品牌魅力,将其打造为国际知名的冰雪度假最佳胜地。

“祖国正北方 亮丽内蒙古”唱响山水间 “走遍中国”——内蒙古冬季旅游万里巡回展亮相桂林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促进处处长董利民接受媒体采访。(摄影刘彤)

在推介上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领导、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领导分别在会上致辞。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代表首先向在场嘉宾介绍了内蒙古冬季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产品,同时分别将“冰雪天路”旅游区、环京津冀冰雪旅游区、现代草原冰雪旅游区、温情大漠冰雪旅游区针对本区域的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优惠政策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和推介,让与会嘉宾对内蒙古旅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内蒙古丰富的冬季旅游资源和主题新颖的线路产品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期待携手桂林一同将生态环保的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使命贯彻到底。(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