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推出中国首个国际短片交易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8 20:57:45
分享

记者从第七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了解到,中国首个国际短片交易市场将在11月25日至28日短片节期间推出,旨在以短片版权交易,影视剧本及新媒体视频创作项目投融资,最新视觉特效技术成果展示、交流、交易为主,为年轻的短片创作人才、影视剧本版权所有人、视觉技术研发机构与新媒体企业、影视制片公司及投资机构之间搭建信息交流、版权购买和项目创投的服务平台。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短片节国际短片交易市场国际参与机构数量多,国际化程度高。据悉,本届国际短片交易市场共设40多个展位,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机构参展,国际参展机构参展率达到40%,包括来自英国、法国、葡萄牙、西班牙、芬兰、意大利、俄罗斯、美国、巴西、加拿大、新西兰、日本、韩国、印度、新加坡、马达加斯加的短片创作和分销机构以及影视、新媒体公司。

据介绍,国际短片交易市场还具有专业化程度高的特点,吸引了包括中影集团、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中科院、开拍网、腾讯视频、二更视频、卡梅隆佩斯集团、新西兰维塔集团等国内外一流机构参展。届时,短片节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嘉宾、导演、影视和新媒体企业代表及中国影视院校师生等近千名专业观众,其中包括中国传媒大学、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深圳大学等十几所高校的师生,真正实现年轻创作人才与市场资源的高效对接。

据组委会介绍,国际短片交易市场同时具有市场化程度高的特点,可以多维度深入满足市场需求。

据悉,本届短片节将把国际短片交易市场与金鹏短片导演原创扶持计划、国际短片交流展映、高校日等活动形成有机的联动,将短片节多年积累的资源更好地服务于优秀的年轻创作力量,搭建创作与市场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

短片节组委会将为创作团队与影视公司建立针对性配对服务机制,一对一邀约国内重点展商、制片公司和潜力导演参与交易;本届短片节将在主会场特别展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包括蒙古、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英国、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希腊和爱沙尼亚等10个国家的机构推荐的短片并邀请机构代表参与活动,以促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国内影视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商业合作;围绕热门行业需求,金鹏短片导演原创扶持计划设立创投项目,组委会将与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开拍网合作对今年的参展作品进行原创项目开发,由市场主导需求,重点扶持网络大电影、院线长片、VR短片等时下最热的影视项目类型。

据业内人士介绍,作为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的重点板块,国际短片交易市场已经逐渐成为一个国际化的交易市场和交流平台,它的健康有序发展将全面助力中国电影产业的蓬勃发展。

本届国际短片交易市场将在深圳绿色新城光明新区举办,观众在参与国际短片交易市场的同时,还可以参加光明新区草地短片嘉年华活动,在欣赏第七届短片节优秀作品和“一带一路”国家作品的同时,品尝来自西班牙大厨的独家手艺以及光明地道小吃,在优美的田园风光中骑行绿道、徒步山野,体验高科技与绿色休闲娱乐相结合的“原生态”短片节。(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