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峰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8 15:58:59
分享

10月27日下午,2016中国(西部)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峰会暨首届中西部医疗器械行业生态化构建合作论坛在西安举行。据悉,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大家围绕“立足‘一带一路’,服务健康中国”主题,共同探讨医疗健康产业大变革环境下医疗器械企业的生存与发展,解读我国医疗器械行业改革发展方向,把脉中国医疗器械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推进西部医疗器械产业的健康发展之路。

中国(西部)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峰会在西安召开

2016中国(西部)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峰会现场

在论坛上,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中国药品流通监管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温旭民以“医改新政下药品流通行业发展分析”为主题作了演讲;陕西省药学会秘书长、“一带一路”医药健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高级研修学院特聘研究员丰雷以“新形式下医药企业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作了讲解, 为医疗企业在“两票制”、“三统一”、“阳光采购”等深化医改政策下如何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国家药典委员、国家新药评审委员朱志峰对国家药品注册新政作了解读;西安点云生物科技创始人曾庆丰对3D打印在医疗健康产业中的应用作了生动的讲解;药药好副总裁梅耀华就“互联网+”模式对医疗产业的影响为主题对大家做了分享。

据了解,随着医疗行业持续的深入改革,将不断加大现代医药物流、包装,不断提升生物医药研发能力,开拓特色健康产业领域。陕西省将重点支持全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发展,大力促进园区化发展。依托西安、咸阳等医药园区组建产业联盟,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新机制。2017年起,陕西将迎来不断深化的医改政策,面对新政策,医疗企业只有不断加强自己的核心实力,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大平台联手,减少中间流通环节费用,将实惠让利于老百姓。(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