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污水处理概念厂开工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8 15:26:41
分享

国内首个污水处理概念厂—一宜兴城市污水资源概念厂及生态综合体近期宣布开工,预计2018年底建成运行。

概念厂项目总投资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2000亩,包含三个方面的建设内容及主要功能:概念厂、都市农业和园林景观。其中,概念厂部分将包含污水处理技术示范厂、有机废弃物处理中心、生产型研发中心以及国际技术交流中心;都市农业部分将包括有机质还田示范区、农产品种植、生态集市、展示大厅及城市园艺;园林景观部分将包括市民公园、休闲运动、服务设施及科普体验等。

“污水处理概念厂”的构想来自于一次头脑风暴。2014年,以曲久辉院士为首的六位专家,着眼未来30-50年水环保的发展,提出了这一倡议和构想。即用5年左右的时间,建设一批实现“水质永续、能量自给、资源循环、环境友好”的城市污水处理厂。经过慎重的选择,概念厂专家委员会与宜兴环科园管委会共同决定,在宜兴建设城市污水资源概念厂及生态综合体项目。(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