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四届我最喜爱的“十佳人民警察”候选人出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8 15:22:53
分享

湖南第四届我最喜爱的“十佳人民警察”候选人出炉
湖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

10月28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湖南省第四届“我最喜爱的‘十佳人民警察’”、第二届“十佳拥警模范”候选人名单。

今年6月,湖南省公安厅启动了全省第四届我最喜爱的“十佳人民警察”、第二届“十佳拥警模范”(以下简称“双十佳”)推选宣传活动。“双十佳”推选对象面向全省广大人民群众,面向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在编在职的人民警察(含边防、消防、警卫现役军人)。活动开展5个月来,通过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层层遴选推荐,广大人民群众自发推荐,并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和评议,在37名“十佳人民警察”和29名“十佳拥警模范”推荐人选基础上,确定了20名“十佳人民警察”和 20名“十佳拥警模范”候选人

在20名“十佳人民警察”候选人中,既有心系百姓,服务群众,与群众亲如家人的社区民警,又有面对歹徒枪口,用身体勇挡子弹,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让给群众的缉毒民警。既有火眼金睛,在飞驰的列车上与小偷较量,13年反扒生涯令扒窃分子闻“名”丧胆,工作“巧准稳”的 “列车铁鹰”,又有文明执法,连敬七次礼,最终让违章人员认错服法,19年纠正违章数万次,实现“零投诉”的“微笑交警”。既有扎根偏远山区14年,舍小家为大家,确保一方平安的瑶乡派出所所长,又有长期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屡破大案要案的刑侦队长。既有无数次赴汤蹈火,出生入死灭火救灾的“烈火金刚”,又有慧眼识“车”,高速路上发现查获大批盗抢走私车辆的“高速神探”。

在20名“十佳拥警模范”候选人中,既有不顾危险协助公安机关解救人质,英勇负伤单眼失明的村支部书记,又有架设医警连心桥,为英勇负伤的公安民警开辟生命“绿色通道”的医院党委书记。既有40年笔耕不断,甘当公安义务宣传员,年逾八旬的耄耋老人,又有长期在一线随警作战,讲述警察故事,传播公安正能量的年轻记者。既有热心社会治安,不计得失,甘当编外警察的企业员工,又有发挥影响、积极为公安事业发展排忧解难的业界精英。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表示,为了方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参与评议,下一步将通过湖南省公安厅官方微信“湖南公安在线”建立“十佳点赞”专栏,集中汇集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开通点赞功能。最终评定出10名“十佳人民警察”、10名“十佳拥警模范”,将举行推选宣传活动颁奖典礼,并向社会公布结果。

第四届“十佳人民警察”候选对象

刘头仔 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东屯渡派出所社区民警

刘 辉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芙蓉大队三中队中队长

阳金花(女) 衡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基层基础指导大队大队长

赵 政 炎陵县公安局红星桥派出所所长

王剑光 湘潭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三大队大队长

呙文武 邵阳市公安局双清分局国保大队大队长

胡光志 华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

欧兰英(女) 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永安派出所副所长

邓昌忠 张家界市公安局武陵源分局军地坪派出所所长

张志平 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胡继红 郴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

周巧云(女) 永州市公安局冷水滩分局伊塘派出所所长

周志雄 麻阳县公安局侦查实战合成中心副主任、侦查二队队长

王向东 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姚本忠 凤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正科级侦查员

唐怀志 省公安厅信访处接访科民警

刘 雷 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商贸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

刘毅刚 省高警局娄底支队新化大队大队长

宋鹏飞 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刑警大队副大队长

曾杰毅 省公安消防总队郴州市支队司令部战训科参谋

 第二届“十佳拥警模范”候选对象

肖 平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

彭红光 长沙宝骏巴士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昌棫 湖南省第二监狱退休干部

余年初 北京师范大学株洲附属学校理事长

张 奕 株洲市二轻供销公司科长

周谷强 湘乡市月山镇神山庙村村支部书记、湘潭市莲城清风义工协会

晏彬彬(女) 邵阳广播电视台政法民生频道新闻部记者

雷 茹 岳阳楼区花板桥社区居民

张海波 汉寿电信分公司副总经理

胡 新 张家界市永定区崇文街道办事处南正社区警务室巡防队员

龙咏非(女) 湖南喜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柏富 嘉禾县珠泉镇珠泉亭社区党支部书记

刘仕清 资兴市三调联动办主任、市“和为贵”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

廖仁旺 蓝山县毛俊镇毛俊村党支部书记

胡凤姣(女) 沅陵县广播电视台《法治时代》栏目制片人

黄黎明 娄底市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记者

左建明 吉首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

雷学军 湖南省精细化工研究所所长(公安部、省公安厅特邀监督员)

彭福水 常德市西洞庭区造纸厂专职消防队队长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