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经营项目拍卖会隆重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8 14:44:28
分享

第十八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将于2016年12月下旬试营业开园,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在大力发展龙江冰雪文化旅游的大背景下,今年3月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了:“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指导思想,为龙江依托地源优势发展特色旅游指明了方向。如今的冰天雪地已成为信息时代的特色资源,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作为我省冬季旅游主品牌,更需要依托得天独厚的冰雪优势,抢抓机遇完成冰雪大世界景区在发展中的提档升级,把冷资源变成热效应,把冰天雪地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第十八届冰雪大世界突破传统,创新策划,经过反复调研与论证,结合时代特点与游客需求,全新推出“冰雪欢乐颂、相约哈尔滨”的主题构想。主题设计更有针对性,突出年轻、时尚、欢乐的游园氛围,体现欢乐冰雪的时尚理念,强调哈尔滨的地域特色,在隆冬时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欢迎来自五湖四海及全世界的游客,共同唱响一曲冰雪欢乐颂歌。

本届冰雪大世界占地面积80万平方米,共划分为五大欢乐功能区,分别是:欢乐城堡区、欢乐体验区、欢乐互动区,欢乐演艺区、欢乐服务区,总用冰量18万立方米,总用雪量15万立方米。全新创造的冰雪宝贝“斯诺(snow)和爱丝(ice)”与欢乐家族成员一起带你尽享由冰雪演艺的欢乐旋律。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经营服务项目招商工作于9月份正式启动,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于10月13日在哈尔滨市主要报刊媒体面向社会发布招商信息,诚邀知名企业共同参与。截至报名日,共有百余家企业参加报名,组委会从中遴选出52家符合招商拍卖资质要求的企业参加于10月28日举办的招商拍卖会。

本届冰雪大世界经营招商项目包括6个类型的多种项目,包括:热饮商服、美食长廊、彩扩照相、食品专卖、冰糖葫芦摊位、动物取景拍照、旅游纪念品、东北特产等共24个标的。

在招商方式上,本届冰雪大世界主要分为三个层次:针对大型品牌企业采取定向招商,目前肯德基、必胜客、东方饺子王和书香门第等品牌企业已经抢先入驻;针对中小型品牌企业,采取连锁企业优先竞拍的形式;针对符合条件的一般商户,采取拍卖形式进行。

记者在拍卖会现场看到,参与商户企业座无虚席,共52家企业参与现场竞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踊跃竞价,最终有16家企业赢得参拍项目的经营权。

作为中国冬季旅游第一品牌,第十八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将以全新的策划、全新的形象、全新的景观、全新的传播,将冰雪艺术展览、大型冰景展示、国际冰雕比赛、冰雪娱乐体验、冰雪演艺盛宴有机结合,再创哈尔滨冰雪奇迹。

据悉,第十八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在创意风格、用冰量、用雪量、景观数量等方面将再次实现突破和创新,为历年之最,预计将吸引超过百万的中外游客前来观赏游玩。作为冰城哈尔滨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在每年超过两个月的经营期内将创造上万个就业岗位,冰雪大世界运营期间,我市酒店爆满、出租车一车难求,间接带动我市酒店、餐饮、旅游、交通等行业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市场价值空间,单就园区内商服经营一项,每年就能可观的销售额,在参与商家看来,冰天雪地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就是金山银山。

第十八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将全方位满足不同企业及商户的需求,将冰雪大世界打造成为一个造梦的平台、冰雪财富的聚宝盆。(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