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贵阳)大数据旅游招商推介会在贵阳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8 14:43:23
分享

2016中国(贵阳)大数据旅游招商推介会在贵阳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10月27日,2016中国(贵阳)大数据旅游招商推介会在贵阳举行,来自百度旅游、阿里旅行等60余家知名电商、企业、院校的业界精英参会。

贵州是中国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阳则是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的引擎,贵阳把大数据应用作为大数据发展的重中之重,以商用、政用、民用为导向,推动大数据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此次2016中国(贵阳)大数据旅游招商推介会则是政府依托大数据优势促进旅游产业升级发展的新探索。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联通旅游孵化基地”(全国旅游大数据中心)、贵州师范大学大数据旅游共建项目、蚂蜂窝旅行网西南总部及云计算中心、易优游总部落户、途牛“品牌营销+金融服务”合作等25个项目涉及人才培育、资金配套、金融合作、城市营销、项目开发等方面。

与此同时,为引导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行业协会等相关组织和成员单位参与贵阳旅游大数据产业发展,建立一批“产、学、研、用”创新机构,培养一批实用型人才,对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学院、贵州财经大学工商学院、贵州民族大学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贵州商学院、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省公共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中国联通大数据创新创业中心、贵州(清镇)职教城公共实训中心8家“中国•贵阳大数据旅游研究(实训)基地”进行授牌。

此外,中国(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创新联盟也于活动现场正式成立,该联盟以打造“数据+媒体+资本”的全方位创新型科技服务平台为愿景,凝聚旅游产业链上下游资源,致力于推动中国大数据特别是大数据旅游产业的创新发展,以“中国数谷”在贵阳为依托,辐射中国旅游和旅游相关企业、科研院所、行政管理、行业协会等机构和部门,积极推动各种类型的合作,提升联盟国内和国际影响力。通过举行联盟会员之间的业务交流,定期的期刊资讯发布,国际新趋势和相关领域的内容引入,促进成员的内部创新,引领中国大数据旅游的新发展。(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