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G20峰会 第五次协调人会议在汉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8 14:41:54
分享

27日上午,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第五次协调人会议在武汉开幕。G20成员、嘉宾国和国际组织协调人等中外代表与会。中方G20事务协调人、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主持会议。

此次协调人会议是中方作为2016年G20主席国召开的最后一次协调人会议,旨在推动各方就推进杭州峰会成果落实及后续工作达成共识,同下任主席国德国做好对接,实现完美收官。

李保东表示,G20杭州峰会已圆满落幕,《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公报》集中体现了着眼长远、综合施策、开放创新、包容发展的杭州共识,进一步明确了G20未来合作方向、目标和举措,杭州峰会开启了世界经济增长和G20合作的新进程。

与会各方再次盛赞中方举办了一次精彩、完美的领导人峰会,高度评价会议成果,赞赏中方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国际经济合作、强化二十国集团作用发挥出领导力,愿同中方一道积极落实“杭州共识”。

2016年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于9月4日至5日在浙江杭州举行。这是我国主办的层级最高、影响最深远的多边峰会,也是历届G20峰会成果最丰硕、分量最重的一次峰会。(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