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签署68个合作项目

作者:张天虎 邢丁 胥文燕 来源:长城网
2016-10-28 14:02:21
分享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签署68个合作项目

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圆桌会议唐山举行。长城网 张天虎摄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签署68个合作项目

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 张天虎 摄

长城网10月15日讯(记者 张天虎 邢丁 实习记者胥文燕)10月15日,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举行项目签约仪式。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及拉美商协会的嘉宾出席并见证签约。来自中国与拉美地区国家的200余名企业家及商协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此次中拉高峰会共签署了68个合作项目,展现了中拉经贸合作的实质性成果。中国贸促会分别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和美洲开发银行签署合作协议,河北省人民政府与乌拉圭罗恰省签署友好省州合作备忘录。13家拉美商协会与中国贸促会及各地方贸促会签署44项合作备忘录。中国与拉美企业间签署了21个经贸合作项目,涉及文化交流、矿物开采、能源建设、城市基础建设和智慧农业等相关产业领域。根据企业项目情况统计,签约金额共计171亿美元。

陕西怡豪实业有限公司与哥伦比亚加勒比资源公司就玻利瓦尔省金矿、瓜希拉省煤矿签署开采总承包合同,金额计93亿美元。浙江聚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分别与乌拉圭、秘鲁和墨西哥签署电子商务合作意向书。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与阿根廷比特集团签署了航天科技与智慧农业合作项目,将依托中国航天星地一体化优势,共同合作搭建农业综合信息化服务平台。

此次高峰会在唐山举办,也极大促进了河北与拉美国家的经贸合作。河北搏达集团与墨西哥伊斯拉资本公司将在河北共同建设国际建康城、拉美风情城以及国际电梯博览城项目,项目总投资27亿美元。华路天宇集团与智利矿业集团拟合作在智利建设年产150万吨铜矿石项目,总投资8000万美元。中国拉美(乐亭)产业园与中拉经贸(巴西)有限公司将合作共建双边产品展销、国际贸易、物流运输、产能合作平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