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闭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8 13:31:26
分享

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和科特迪瓦商务部、印度微中小企业部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昨日顺利闭幕。包括中国在内的31个国家和地区的27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展位总数4510个;共有18.5万人次进场参观、洽谈和采购,其中客商4.6万人次,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达成合同项目120个,意向项目341个。

本届中博会首次与非洲国家科特迪瓦和金砖国家印度联合主办。推动了中国和非洲国家中小企业的交流合作,同时丰富了与金砖国家经贸合作的内容。至此,中博会联合主办国已涵盖了亚洲、欧洲、大洋洲、美洲(北美洲和南美洲)、非洲五大洲,中博会中小企业交流合作范围遍布全球。科特迪瓦、印度、南非、尼日利亚、保加利亚、肯尼亚、缅甸、墨西哥、越南、俄罗斯、波兰等11个国家派出官方代表团参加本届中博会。其中,组委会已与南非小企业发展部初步达成2017年联合主办第十四届中博会的合作意向。

据悉,本届中博会还首设跨境电商展区,整合国内外跨境电商资源,全景式展示中国跨境电商产业链,推动跨境电商与传统产业对接,提高了中小企业挖掘市场潜力的能力。亚马逊、eBay、香港利丰、中经汇通、环球易购、嘉诚国际物流、高捷物流、阿里巴巴一达通、深圳前海e码头、全球贸易通、俄罗斯邮购、远程零售协会、亚马逊官方、三头六臂、eBay官方、百佬汇等近百家国内外跨境电商企业参展参会,参展企业获得较好业绩。其中,海航供销大集B2B平台吸纳意向供应商315家,采购商800家,O2O平台新增会员2000个,酷铺加盟意向客户55家;广东鹤山市新供销塔百奇贸易有限公司与俄罗斯最大的网络零售商ulmart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自2004年创办以来,中博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先后邀请了来自五大洲的1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联合主办,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办展机制日趋完善,宣传贯彻国家宏观产业政策、推动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发展的平台作用成效突出。(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