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出台多项举措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会议精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8 13:08:36
分享

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结束后,阿克苏地委立即召开四套班子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动员会精神,并专题研究落实自治区会议精神各项举措。

会议决定成立“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下设专项办公室,制定了《阿克苏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实施方案》,全力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向更深更广领域拓展。根据方案,阿克苏地直各部门、各单位将在多年开展的民族团结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活动,如民族团结道德讲堂、“交朋友、结对子、认亲戚”等活动,努力营造民族团结、互帮互助的和谐氛围。同时要求各县(市)要对活动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结合实际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活动。

根据阿克苏地委要求,全地区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现代文化活动、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及构建各民族“嵌入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开展脱贫攻坚等“六大工程”,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各地要通过集中学习、座谈讨论、专家辅导等方式,不间断地对党员干部职工进行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组织各级各类宣讲团,采取“送理论下基层面对面宣讲”“亲情返乡调研”等方式,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广泛开展民族团结氛围大家造、知识讲座大家听、爱国歌曲大家唱、红色电影大家看等主题活动,切实推动党的民族政策、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精神进千家、入万户,形成“每一名干部都掌握,每一名群众都知晓”的强大舆论氛围。

从现在起,全地区将着力推进中小学(育儿园、托儿所机构)建设,实施民汉合校、混班教学、混合住宿,让各族青少年从小玩在一起、学在一起、成长在一起。在中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文体、才艺表演等各类实践活动中,实施混编搭配,使各族青少年从小牢固树立“各民族一家亲、一家人”的思想观念。并突出抓好民族团结“八进”活动,即进机关、进乡镇(街道)、进村(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警)营、进团场连队、进宗教活动场所。积极申报国家级和自治区级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命名工作以及对民族团结模范单位和个人的表彰。

阿克苏地委要求,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部署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在深入传达动员大会精神的基础上,紧锣密鼓进行周密安排部署,细化落实实施方案,确保“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迅速启动、加快推进、取得实效。(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