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检验检疫系统首部微电影《隔离期》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8 10:52:35
分享

10月26日,山东检验检疫系统首部微电影——《隔离期》正式发布。这是山东检验检疫局联合《中国国门时报》举办的微电影节活动的首部参赛作品,由青岛检验检疫局主持拍摄。电影突出了“讲好鲁检故事、传播鲁检声音、树好鲁检形象”的活动主题。

山东检验检疫系统首部微电影《隔离期》正式发布

山东检验检疫系统首部微电影《隔离期》海报

据介绍,该部由青岛检验检疫局自编自演的微电影,创作坚持“微时长、微制作、微投入”,以青春岁月为时间轴,以进境种马隔离检疫为明线,以男女主人公的青春爱情为暗线,通过双方的工作冲突与感情纠葛,艺术地展现了检验检疫人的隔离检疫工作与日常生活情况,以及对职业价值的追求和对职业信仰的理解,再现了检验检疫人有情有爱、有原则有担当、有理想有信念的形象。

此外,片名“隔离期”一语双关,既是种马隔离检疫的时期,也是男女主人公爱情隔离的时期;既是物理时间的隔离,又是爱情空间的隔离。(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