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安全生产巡查力度

作者:聂芳芳 来源:吉林日报
2016-10-28 09:40:25
分享

本报10月27日讯(记者聂芳芳)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统一安排,国务院安委会第8巡查组从10月12日起对我省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巡查。10月25日至27日对长春市进行延伸巡查,第8巡查组听取长春市安全生产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分成3个组,对长春地铁二号线BT1标项目经理部、长春皓月集团、辽矿集团龙家堡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长春市鼎庆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西城液化气站等11家企业进行深入检查。

今天,在长春地铁二号线BT1标项目经理部,巡查组人员听取了关于长春轨道交通和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项目的主体汇报,随后巡查组成员询问了施工单位人员和企业安全管理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地铁二号线西湖站的施工现场。在皓月集团、辽矿集团龙家堡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长春市鼎庆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西城液化气站等企业,巡查组人员认真听取、查看了企业关于安全生产情况,针对企业自身情况,巡查组还提出了加强安全生产的意见建议。

据悉,此次巡查将重点对吉林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善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推进依法治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开展,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巡查,下一步还将继续延伸巡查部分市县级政府和企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