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作者:何琳娣 来源:吉林日报
2016-10-28 09:40:25
分享

本报讯(曹阳记者何琳娣)继前期省委第一至第九巡视组进驻省属21所高校后,近日,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第十至第十二巡视组完成对省工信厅、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质监局、吉林森工集团、吉林粮食集团6家单位巡视“回头看”的进驻,分别召开了巡视动员大会。此外,省委专项督察组已启动对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案件查处情况的专项督查。

负责巡视“回头看”的各巡视组组长在动员会上指出,巡视组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做到“三看”:一看责任是否落实,重点盯住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盯住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盯住纪委书记(纪检组)的监督责任,盯住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盯住有关领导的直接责任,看责任分工是否明确、责任落实是否到位。二看整改是否到位,对重视不够、解决不力,久拖不决、敷衍了事,动作迟缓、边改边犯等问题盯住不放,抓住典型严肃问责。三看问题是否见底,重点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集中发力,发现新的问题线索。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在动员会上强调,开展巡视“回头看”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保持巡视常态化要求的具体行动,体现了巡视的韧劲和严肃性,让心存侥幸的感到震慑常在。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从有利于深化政治巡视,有利于强化常态监督,有利于推动整改落实,有利于发现新的问题线索的角度,深刻认识巡视“回头看”的重大意义。要增强“四个意识”,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坚持边巡边改,边巡边查,边巡边建,促进主体责任落实,促进纪律建设,促进作风转变,促进当前工作。要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坚决履行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据悉,此次省委专门安排对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案件查处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既是落实中央要求,更是结合吉林实际、回应群众关切。专项督察组将带着线索、直指问题,深入基层、解剖麻雀,坚持从快从严,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