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携手微医打造“健康四川” 造福9000万川蜀民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8 09:25:06
分享

四川携手微医打造“健康四川” 造福9000万川蜀民众

10月27日,四川省卫生计生委与微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医院建设、居民健康卡应用推广、全科医生服务能力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健康四川,造福9000万川蜀百姓。

同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学会会长金小桃,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奉雯,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波,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陈淮等领导,共同为“全国家庭健康服务平台西南中心”揭牌。

四川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沈骥在签约现场,充分肯定了四川微医互联网医院的创新。他表示,四川优质医疗资源不足、配置也不均衡,尤其是88个贫困重点县医疗资源严重匮乏。四川微医互联网医院通过互联网技术,将全国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四川,让百姓不出家门便可与全国名医面对面,极大提高了医疗服务的可及性。未来,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将携手微医,整合省内外优质医生资源,打造西部互联网医院新示范中心。

四川携手微医打造“健康四川” 造福9000万川蜀民众

全国家庭健康服务平台西南中心的揭牌,有望将西南地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迈入一个新台阶。微医董事长兼CEO廖杰远表示,全国家庭健康服务平台西南中心将成为四川家庭医生的签约服务平台和在线教育平台。依托全国家庭健康服务平台西南中心,四川每一位家庭医生都将拥有一个移动的签约服务平台,为患者提供家庭医生签约、健康管理、健康咨询、双向转诊等服务;每一位家庭医生都将得到一组专家团队的支持,实时获得专家团队的就医指导和便捷绿色转诊通道;每一位家庭医生还可以得到微医全科学院的在线医学培训和诊疗能力辅导。

“通过四川微医互联网医院,基层医生得到了专科医生的实时帮助,这让我们的诊疗能力得到了提升,也提高了患者对我们的信任度。”四川凉山州银厂乡卫生院院长张学会成为四川微医互联网医院上线后的首批受益者。她表示,有了专科医生作后盾,基层全科医生服务能力的提升就有了的可靠的保障。

随着健康四川持续深入,未来四川9000万民众一卡就医也不再是梦想。在居民健康卡基础之上,四川卫生计生委与微医将联合推广和普及居民健康卡云卡。健康卡云卡兼备市民卡和医保卡功能,记录居民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医疗和人口信息。居民可通过手机实现空中开卡,提高了开卡效率、降低了开卡费用。据推算,四川省全面普及健康卡云卡可节省开卡费用18亿元。

“我们期待与微医的合作能够加速健康四川进程,为9000万四川百姓带来看得见的获得感。”沈骥在签约现场对双方合作的期许,在双方精诚合作的基础上很快将变为现实。(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