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 综合监管平正式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8 09:22:49
分享

10月27日,四川省“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 综合监管平台在2016全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创业大会上举行了首发仪式,随后正式上线运行。

据了解,该平台是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委托省卫生计生信息中心建设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的精准监管平台。它依托省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及现有医疗卫生机构业务信息系统,按照全面深化医改的要求和未来发展的需求,遵循“标准统一,互联互通,分级监管,安全可控,先易后难”的原则,旨在加强医疗服务监督管理,推动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疗行为由事后监管向事中、事前监管转变。

该平台总体建设思路为“13468”,即1个平台,3个方面(医疗机构监管、医疗人员监管、医疗行为监管),4种手段(标值监控、离群监控、趋势监控、风险监控),6个层级(省级、市级、县级、机构、科室、人员),8个维度(资源配置、服务项目、服务状况、依法执业、合理医疗、服务能力、执业资格、执业状况)。

记者了解到,综合监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后,将成为我国首个省级卫生计生行政管理和行业监管的有力工具。(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