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巴里坤县一中校园盛开民族团结之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8 08:56:19
分享

新疆巴里坤县第一中学八年级五班有个哈萨克族学生叫阿格依克。在这个团结友爱,其乐融融的大家庭里,民族团结之花处处盛开,同学间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情感甚是感人。而阿格依克同学是一个热情乐观,虚心好学,做事求完美,做人求真诚的一名中学生。由于阿格依克从小就与汉族同学一起学习,一起进步的环境里、班里不管是大事小事,别人的事儿,还是自己的事,只要自己能帮上忙的,阿格依克都会想办法尽全力帮助。

【民族团结一家亲】巴里坤县一中校园盛开民族团结之花

在阿格依克班里有一名叫沐慧萍的同学,之前在小学就在一个班级里。到了初中,她们还在一个班,沐慧萍的家境比较贫困,加上性格也比较内向,所以不论是在学习方面还是在与人交往方面都有所欠缺。阿格依克十分了解她的困处,所以想要给予她力所能及的帮助。每天下课,阿格依克都会帮沐慧萍辅导数学题。到下午放学时,会认真的检查完沐慧萍英语单词的背诵。因为阿格依克始终相信:只要有爱心,就会有回报。只要下工夫,就会有收获!功夫不负有心人,沐慧萍在阿格依克的帮助下,成绩一点点的提高,笑脸也在她那小小的脸上绽放!她真的很开心,阿格依克认为这是同学间最真诚的感情互动。

【民族团结一家亲】巴里坤县一中校园盛开民族团结之花

作为学习委员的格依克,会以身作则,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用较强的组织能力,将班级工作组织的井井有条。当然,她也会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模范作用。在各种活动中,积极参与,为班级争得荣誉!

总之,阿格依克将以自己百倍的努力,刻苦努力学习,用自己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和这世间最美的情怀为民族团结的壮丽篇章再添光彩。为建设大好新疆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