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法院“结对认亲”促团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8 08:56:19
分享

“亲人,我们来了!”2016年10月26日,新疆阿克苏市法院干警喻霞在前往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协合力村的路上兴奋地说。

新疆阿克苏市法院组织全院干警于10月25日、10月26日前往对口帮扶村——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协合力村开展结对认亲工作。

新疆阿克苏市法院“结对认亲”促团结
喻霞与维吾尔族“妈妈”合影

喻霞要认的亲人麦热木尼沙汗·麦苏木便是该村村民。喻霞带着悉心挑选的冰糖、茶叶等礼物,走进麦热木尼沙汗·麦苏木老人家,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通过聊天,喻霞了解到,老人有两个儿子,老伴已去世,现在和当协警的小儿子一同居住。得知老人没有女儿后,喻霞当即认老人为自己的维吾尔族母亲,老人高兴的与她拍了张幸福的合影。

喻霞问“妈妈”有什么心愿自己可以帮助她实现的,麦热木尼沙汗·麦苏木老人笑着说:“党的政策好,我们家现在在盖抗震安居房,家中有15亩地,每年能收入七、八千,儿子儿媳很孝顺,现在党又给我送来你这么好的一个女儿,我感觉自己过得很幸福。”

临走时,喻霞拿出纸写下自己的名字和电话,告诉老人,自己会经常去看她的,并对老人说:“有啥困难尽管和我联系,有时间了一定来我家坐坐。”老人开心地连连点头,依依不舍地送她出门,嘱咐她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

阿克苏市法院在认真学习传达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后,把“结对认亲”活动作为促进各民族交流交融、沟通联系的重要抓手,立即行动,研究认亲结对表、活动方案、领导小组等活动具体事宜,与阿依库勒镇协合力村148户贫困户、重点户、民族团结户开展“结对认亲”活动。全院干警走进结亲帮扶的农户家中聊收入、话家常、宣党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