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领导到西大沟镇开展结对子认亲戚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8 08:56:19
分享

按照自治区、地区关于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工作部署,10月25日,乌苏市委书记梁浩深入西大沟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

乌苏市领导到西大沟镇开展结对子认亲戚活动
10月25日,乌苏市委书记梁浩(右)深入西大沟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

西大沟镇西大沟村维吾尔族村民司德克是市委书记梁浩在“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中认的第一户亲戚。在司德克家,梁浩亲切地询问了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司德克今年46岁,全家5口人,妻子患有遗传疾病致肢体二级残疾,长子、次子均患遗传疾病致肢体二级残疾,只有长女在人民医院见习,家中长期无劳动力,是西大沟镇的低保户,今年,在镇政府的扶持下,他家盖起了新房、搞起了养殖,生活也越来越有奔头,但由于经济困难,司德克无力购买饲料粉碎机,对他发展养殖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了解这一情况后,梁浩立即拿出1000元钱交到司德克手中说:“这次咱们各民族之间结对子认亲戚,我们现在就是亲戚了。”梁浩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司德克,并叮嘱司德克以后有困难一定要联系,他将会尽全力帮助司德克一家解决困难。

西大沟镇西大沟村回族村民马东花是市委书记梁浩认的第二户亲戚。75岁的马东花老伴早已去世,又患有多种疾病,丧失劳动能力,孩子也因残疾,生活非常贫困。今年西大沟镇党委政府给他家帮扶了十只羊和50只鸡,但由于家中无劳力,养殖没有发展起来,眼下即将入冬,眼看着即将搬进政府为她家盖起来的新房,马东花却为过冬的煤犯起了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梁浩为他家送上了一千元慰问金。

乌苏市领导到西大沟镇开展结对子认亲戚活动
市委书记梁浩(右)到西大沟镇西大沟村回族村民马东花(左)家结对认亲戚

梁浩对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说:“我作为乌苏市委书记,每一个乌苏人的困难,我都有责任。今年全市确定了438户贫困户、1116名贫困人口。为了做好扶贫工作,市里想了很多办法,一次性拿了7000多万元,建了4个扶贫点。有的情况比较好,有的情况不太好,所以,怎么因地制宜地从根本上解决贫困,这才是我们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他要求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千方百计想办法、出主意,因人因地施策,真正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的脱贫问题。(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