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路社区“八项承诺”助推“结对认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8 08:56:19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族团结一家亲”动员会精神,进一步增进各民族群众互学、互帮、互信,增强社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10月25日,南苑街道朝阳路社区党支部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仪式。

仪式上,社区干部及“访惠聚”工作队成员与居民签订了《朝阳路社区“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承诺书》,结对认亲双方在不折不扣落实“十项贴心活动”外,围绕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相互做出了“八项承诺”,承诺着眼工作和日常生活,从点滴细节入手,互学语言、互学习俗、互相帮助、增进感情。为使“认亲”不流于形式,还建立了“亲戚”档案,实现社区干部结对认亲全覆盖。社区党支部要求社区干部从解决当下最期盼、最迫切的事情入手,做到真情帮扶,结对认亲双方做到“一次结亲、终身结缘”。

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次帮扶,一段真情。通过结对帮扶承诺书的签订,明确了每名社区干部的责任和义务,搭建了社区干部为群众服务的新平台,力争提高困难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