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驻晋定点帮扶单位扶贫推介活动在太原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7 16:02:22
分享

10月27日上午,作为10·17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之一的中央驻晋定点帮扶单位扶贫推介系列活动在太原举行。此次活动以“品味吕梁太行、县长携手代言”为主题,是去年中央驻晋挂职干部联合发起“五县长网上代言活动”和“贫困地区农特产品网上年货节活动”的延续和扩展。

据悉,此次活动由山西省扶贫办联合中央驻晋定点帮扶单位共同举办,目的是充分发挥中央驻晋定点帮扶单位的合力,借助“吕梁山货”电商扶贫公共区域品牌,助推吕梁山、太行山两大片区的农特产品、旅游资源及劳务资源走出山西,走进中央单位干部职工等消费群体,为贫困地区产品和资源拓展销售渠道,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启动会前,挂职干部们在众筹网上联合发起了“县长联合众筹,品味吕梁太行”网上众筹活动,向社会各界推介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并募集公益资金(提取募集总额的5%)开展公益活动。活动上线以来,得到了近20家媒体和中央单位公众号以及相关公益组织的宣传和支持,吸引和带动了多家经销商对接贫困地区特色产品。

在启动会上,中央驻晋挂职干部纷纷为本县农特产品和特色旅游资源等代言,包括天镇保姆、吉县苹果和壶口瀑布、神池亚麻籽油、方山沙棘、中阳剪纸、临县红枣、汾西苦荞、永和槐花饼、五寨甜糯玉米、河曲富硒杂粮、隰州黄小米、武乡小米和红色旅游、左权杂粮等。在各县特色产品的摊位和展板前,挂职干部们还详细介绍本县农特产品的特点、产地、食用方法等,让大家对山西农特产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近日荣获国家扶贫贡献奖、成功助推“天镇保姆”进北京的原挂职干部王剑辉在发言中讲到,“山西的劳务资源、特色产品和文化旅游资源,都需要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走出山西,走向全国,甚至走向世界,早日实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会后挂职干部们还将携带吕梁山区和太行山区12个贫困县的优质农特产品和旅游资源,一同走进12家中央单位,现场推介本县特色产品,互动交流各县的风土人情,推动中央单位集中采购,广大干部职工网上下单,近距离感受扶贫,参与扶贫。并通过他们带动社会各界的爱心群体关注扶贫,参与扶贫。

来自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和高校等12家中央驻晋定点帮扶单位的领导和挂职干部,山西省扶贫办、商务厅、农业厅等部分省直机关单位的领导,山西12个贫困县的相关领导和扶贫办负责人,以及电商企业负责人和中央及省内外媒体人士,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