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喜旺集团走向海外成果丰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7 15:32:05
分享

烟台喜旺集团是一家集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食品企业集团,作为全国最大的中式传统酱卤类肉制品生产企业,自2004年12月就开始实施走出去战略,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成立了海外公司Siwin Foods Ltd.,成为中国第一家走出去肉制品企业,如今“喜旺”已经成为加拿大的知名食品品牌。

烟台喜旺集团走向海外成果丰硕

“强烈的民族使命感,使我们在十多年前开始了国际化,一路走来,我们为中国食品企业的海外发展积累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喜旺集团董事长林强说。

的确,起初喜旺在加拿大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为了产品能快速打入加拿大市场,面临着语言的障碍和文化的差异,市场开拓难度非常大,到处碰壁。为了走进一家大型国际连锁商场,喜旺销售人员日复一日坚持预约,足足三年,商场采购才同意与喜旺销售人员见面,并勉强同意试卖喜旺的产品。这一试,居然让喜旺的产品品牌一下打开了新的局面。喜旺用北美各族裔的高口碑、高销售数据得到了整个北美市场。家乐福、麦德龙、Safeway、Costco等大型超市都主动找喜旺,诚恳希望喜旺产品进驻他们的超市销售。

为了让产品更有生命力,喜旺人快速融入国外的生活,了解加拿大的文化,品尝加拿大的美食,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生产出十几种产品并投入市场调查,然后再改进再调查,产品成功了。喜旺人将中国百年传统滋补健康配方和意大利、德国、法国等国的烤肠工艺技术相融合,经过多年的探索、试验,最终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打造出喜旺烤肠这一金牌产品,风靡北美,荣获国际金奖。

西方国家在肉制品加工方面有着百年成熟的历史,在食品质量管理上更是异常严苛,这一点,喜旺感触深刻。

加拿大食品检验署(CFIA)直接驻厂,产品出现一点儿质量问题,就不允许出厂,加拿大对食品安全水平、产品质量把控的严格程度近乎苛刻。

烟台喜旺集团走向海外成果丰硕

为了消除对中国人不重视食品安全的偏见,喜旺公司不惜重金,建立国际上先进的全封闭式恒温生产厂房,车间设备全部引自德国、美国,并坚持用制药标准生产肉制品。喜旺充分利用与国外科研机构和同行建立起来的合作关系,积极邀请来自美国、德国、法国、奥地利、芬兰等西方发达国家的肉制品专家及营养学专家传授技艺,探讨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动态。

通过这一系列努力,喜旺在质量把关和现场管控方面得到了CFIA的高度认可和评价。

经过喜旺团队多年的努力获得了加拿大方面的认可。2013年,在阿尔伯塔省肉食品评比大赛上,喜旺以感标、理化及微生物等各项指标的绝对的优势,一举获得猪肉类产品的第一名,成为此奖项历史上首个中资企业。

2014年,喜旺又获得中加合作卓越企业奖,喜旺Siwin公司是入围企业中唯一的食品企业。

此外,喜旺还被批准使用“加拿大食品”的国家标志,并被作为地方特色产品在阿尔伯塔省的官方网站推荐。喜旺的多个和阿尔伯塔省农业部的科技合作项目,获得了加拿大联邦政府和阿尔伯塔省政府的奖励及资金补贴。

目前,公司的30余种产品已在加拿大各大主流超市销售,产品遍及加拿大全国。尤其是喜旺烤肠,在有些超市已连续第五年稳居同类产品销量第一,深受当地消费者的欢迎,得到了北美有着不同化背景的族裔消费者的青睐。

目前,Siwin公司已经通过对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出口批准证书,产品很快会进入美国、日本市场。公司计划5年内开辟欧洲及南美市场,逐渐实现喜旺集团全球化发展的战略布局。

喜旺在国外建厂的成功为中国肉制品行业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了积极的借鉴经验,成为肉制品行业走出国门发展的典范。(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