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全面提升社会治安工作管理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7 13:19:59
分享

随着黄龙经济建设跨越式发展,特别是近两年黄龙提出的旅游带动战略的逐步实施,来黄龙旅游观光的外地游客迅猛上升,守护社会安全秩序,保障游客安全成为黄龙县公安保卫工作的重中之重。黄龙县公安局作为社会治安管理的中坚力量,主动适应社会治安形势发展变化的新常态,不断完善和创新社会治安管理新模式。为此,该局紧紧抓住陕西省公安厅要求各县实现视频监控全域覆盖的有力时机,围绕县委县政府打造全域旅游、提升旅游软实力的这一发展思路,及早谋划,下好先手棋,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支持。

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全面提升社会治安工作管理水平

视频监控中心

一是按照“科技支撑,信息引领,贴近实战,技防为先”的思路,全力推进县域及乡镇视频监控建设和升级改造力度,着力完善配套的网络建设,逐步形成了纵横到边,互连互通,信息共享的社会面防控体系。

二是加强城区社会治安的人防工作。在城区建立24小时治安巡逻机制,为了加强对城区社会治安的防控工作,县政府为该局专门购置了两辆巡逻车,每天由巡特警大队6名民警分两组进行车巡,抽调3名民警和县武警中队战士一起进行武装联勤。

三是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加强了社区及农村社会治安的管控工作。发挥社区、村委会、调委会、治安积极分子的力量,随时发现可疑人员及不安定因素,及时向公安机关提供有价值破获线索、消除各种不安定隐患。通过以上一系列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措施的采取,全县的社会治安防控网已经织好,初步形成了以技防为重心、人防为基础、物防为辅助的综合性治安防控体系。在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该县社会治安管控工作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提升,赢得了辖区群众和外来人员对社会治安的赞誉,提升了招商引资和旅游环境的软实力。

近两年来,通过视频监控查破刑事案件已成为该局刑侦工作的主要手段。截止目前,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名。

总之,两年来,通过他们对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不断推进和完善,社会治安形势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进行巩固提高和充实完善,以谋求新的突破,实现质的跨越。他们相信,通过黄龙公安一班人的共同努力,今后无论你何时步入黄龙,都有一群穿着制服穿梭在大街小巷,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卫士。为游客和当地老百姓创造一个安全、有序、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