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山东淄博分站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7 13:11:54
分享

10月25号下午,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和淄博市知识产权局承办的 2016年“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活动山东站淄博分会场启动仪式举行。

“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活动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专业和资源优势,进一步为产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而开展的大型公益活动。山东是今年活动的第三站,也是收官之行。活动在潍坊、淄博和烟台三地同时举行,聚焦“知识产权助力‘双创’和产业国际化发展”的主题。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表示,希望通过“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活动把知识产权工作与地方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万里行”活动的开展,切实指导和帮助相关产业解决一些知识产权方面的实际问题,助力相关产业发展,推进经济转型升级。

“希望企业和科研机构能从活动中更加深入地了解知识产权,活学活用知识产权,主动迎接挑战、敢于运用和善于运用知识产权保护研发成果、维护企业合法利益;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逐渐培养一支高水平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队伍,让知识产权服务人员能够更深入地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一些问题,切实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 贺化说。

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在致辞中说,多年来,淄博市坚持把知识产权作为促进科技进步和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着力提升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能力,加强知识产权战略专门人才培养,强化对产业一线的知识产权服务与指导,全市知识产权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淄博市将以此为契机,以“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的意识技能提高”为主题,以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为主线,加快提高淄博市的知识产权工作水平,为工业强市建设提供支持和保障。

据了解,2016年前8个月,淄博市发明专利申请近3千件,同比增长62%,列山东省第6位;发明专利授权数列山东省第5位。在2015年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考核中,淄博市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本次“万里行”活动针对产业和企业发展提供一系列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国家知识产权局根据淄博市特点,提供了一系列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政策宣讲、产业专利态势最新发布、知识产权服务创业创新等。(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赵瑞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