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航空产业园又添新项目

作者:苏宏梅温月 来源:吉林日报
2016-10-27 10:59:06
分享

本报讯(记者苏宏梅温月)10月10日,吉林市与广东龙浩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吉林市航空产业综合开发合作框架协议。龙浩集团将参与吉林市二台子机场的改扩建和通用航空业务运营。

据了解,龙浩集团是一家长期从事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运营的大型国际化企业集团,2014年全资成立广东龙浩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全面进军航空产业,主营机场及航空产业园建设运营、航空运输、飞行培训等综合航空业务。该集团已与新疆、重庆等省、市合作,规划建设核心及区域枢纽机场等。

据悉,吉林市将与龙浩集团共同推进二台子机场改扩建工程。二台子机场复航后,龙浩集团所属航空公司可进驻机场,执飞客货航线和通用飞行业务,打造以二台子机场为节点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龙浩集团还将建设航空培训学校,开展航空驾照培训业务,建设航空区域运营管理中心,在吉林市打造东北地区通用航空运行基地。

目前,吉林市航空产业园建设已初见雏形:落户于此的吉林省福航航空学院于今年9月取得招收飞行学员和开展相关业务的资格;山河艮盛仿真航模及附件生产、瀚星通航飞机组装制造、省传承农业植保无人机产学研及新农业开发、吉航公司民机维修、北京通航公司的通航运营等项目已相继落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