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雄创办高规格学校助力教育扶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7 09:23:51
分享

云南镇雄创办高规格学校助力教育扶贫 

云师大附属镇雄中学。

2016年8月10日,云师大附属镇雄中学史上第一位学生朱赟注册入学,这标志着云南师范大学附属镇雄中学正式开学运转。这是一所高规格办学的学校,坐落于云南省镇雄县。

面对教育欠账大,贫困面广,留守儿童多,教育扶贫任务重的实际情况,该县紧紧围绕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结合实际,采取强有力措施,扎实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为打造品牌学校,促进教育健康发展,镇雄县委、县政府于2012年5月作出了“在县城南部新区,高标准规划修建一所省一级完中”的重大决策。

云南镇雄创办高规格学校助力教育扶贫

云师大附属镇雄中学教学楼走道。

为解决融资及土地征收拆迁等诸多难题,镇雄县专门成立由县长任组长、发改、财政、住建等20多家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筹建领导小组,采取向上争、市场融等多种模式,拓展资金渠道,并采用BT模式吸引社会资本进入,有效解决学校建设资金严重不足的问题。

2016年1月22日,镇雄县与云师大在昆明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共办“云南师范大学附属镇雄中学”。协议签署后,云南师范大学随即向附属镇雄中学选派精干管理团队和优秀学科带头人。

开学之初,镇雄县前来参加七年级新生入学考试的考生多达5800人,最终录取685人。此外,高一新生录取分数线为542.2分,最终录取623人,在昭通市范围内仅低于昭通市一中和云天化中学。

云南镇雄创办高规格学校助力教育扶贫

云师大附属镇雄中学学生上课。

据云南师范大学镇雄附属中学校长胡克州介绍,目前学校有初、高中新生1308名,教职工107人,均是在省内外优秀教师和全国应届毕业大学生中选调、选聘的。

镇雄县教育局局长彭高敏表示,云南师范大学附属镇雄中学的建成,既改善了镇雄县高中办学条件,又解决了许多困难家庭学生就近入学、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问题,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子女通过就近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他们的大学梦、脱贫梦。

作为国有民办学校,云师大附属镇雄中学部分承担高、初中公费学位,参照公办学校收费,特殊的合作办学形式和性质,有效解决镇雄县优秀贫困学生入学难的问题,从而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镇雄位于云南东北、云贵川三省结合部,素有“鸡鸣三省”之称,是赤水河发源地,同时也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扶持县、省财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县和革命老区县。(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