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遂州英才”招揽行动前往北京各大高校揽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6 19:55:11
分享

遂宁市“遂州英才”招揽行动前往北京各大高校揽才

“遂州英才”人才招揽行动现场

10月25日,为期三天的2016年“遂州英才”赴京招揽行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活动先后走进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清华大学进行宣讲推介,40余家企事业单位推出了297个重要职位,旨在向北京8所985高校和全国各类高层次人才伸出橄榄枝。

该活动由遂宁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经信委承办,是“遂州英才”招揽行动举办至今首次组团前往北京开展大规模招揽活动。此次人才招揽行动涵盖了遂宁各大知名企业,用人单位均拿出重要岗位,提出优厚待遇。包括天齐锂业、沱牌舍得、遂宁江淮、英创力电子等企业,还有市委党校、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等事业单位。

遂宁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面向8所在京985高校进行人才招揽职位共分为三类,一是引进10名博士研究生到市直部门和县(区)、园区机关事业单位任副县级领导干部;二是引进20名高层次人才到市直部门和县(区)、园区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挂职任副职或助理职务;三是引进120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和147名重点企业高层次人才。

“拿出10个县处级领导职位进行招聘,充分彰显了遂宁市委市政府招才引智的决心和力度,体现了对优秀人才的重视和渴求。”遂宁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职位报名情况超出预期,得到了各大高校优秀人才的青睐。

此次人才招揽行动除了吸引京高校学子参与报名,天津、河北、重庆、成都等地高校人才也专程前来应聘,参加面试和考核。老家在四川乐山的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吴健研读观赏园艺专业,准备回川发展,推介会上报名了市农业部门的副县职岗位。吴健说,遂宁市非常尊重和重视人才,政策环境良好,希望能在遂宁发挥好自己的专长。曾经英国留学的硕士研究生青女士专程从成都刚过来咨询报名,想回老家遂宁发展。专程从南开大学赶赴过来的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龙春梅来到中国农大现场报名,准备应聘遂宁市商业银行职位。

据悉,此次人才招揽行动通过网上和现场确认报名人数474人,其中报名副县职105人,事业单位121人,企业248人。截至目前,经过面试、考核,在清华大学招聘现场遂宁市与31名硕士、博士签订了工作协议,还有部分意向人选正在进一步对接当中。(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