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双流区双创项目获“创客中国”大赛冠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6 19:55:11
分享

2016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创客大赛决赛日前圆满结束,成都市双流区双创项目—“碳氮化钛基金属陶瓷新材料的应用”夺冠。 该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与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

据悉,成都美奢锐新材料有限公司系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创空间的孵化企业,其双创项目“碳氮化钛基金属陶瓷新材料的应用”经过激烈角逐,从20个小微企业和创客的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了创客组一等奖,这也是创客组的唯一的一等奖。

来自新疆的投资方表达了合作意向,双方现场签约。这是双流区成创空间继通甲优博、口袋家居、星盾科技之后杀出的又一匹“黑马”。“成创空间”是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研究院创建的新型众创孵化服务平台和服务品牌,产业定位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大数据、新材料、新能源等方向。

成都美奢锐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杰表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材料研发成果,是国内其他厂商难以打破的技术壁垒,目前国内切削刀具60%以上采用硬质合金材料,大量消耗W、Co等稀缺战略资源,而美奢锐的金属陶瓷材料则以在四川储量丰富的钛和钒为基本材料;极高的毛坯合格率(98%)、稳定优异的性能,铸就了产品的黄金性价比;材料和刀具的快速定制服务。

记者了解到,成都美奢锐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金属陶瓷材料的生产企业。美奢锐现已开发出的金属陶瓷材料产品,切削刀具主要有车刀、铣刀、轴承刀、镗刀、铰刀、立铣刀、螺纹刀以及各种棒料、刀片毛坯等;金属陶瓷耐磨件有拉丝模、冲压模、导线轮、滚轮、高温高压的喷嘴等摩擦运动部件。目前,美奢锐的业务范围遍及国内及东南亚、中亚、欧美等市场。(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