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宣布恢复菲企对华出口香蕉许可后首批菲香蕉抵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6 16:47:09
分享

2016年10月24日,随着WAN HAI船慢慢靠岸,4个集装箱、6016箱、81.6吨的菲律宾鲜香蕉顺利抵厦。这是东渡检验检疫局受理的菲总统杜特尔特访,中方宣布恢复相关菲企业对华出口香蕉许可后,首批来自菲律宾的香蕉。

厦门天然优越的港口环境,吸引世界各地,特别是东南亚一带的货物经厦门运往全国各地。同时也是菲律宾水果进口中国市场的主要通道。

作为驻点厦门老港口的东渡检验检疫局,密切关注中方与世界各国的贸易情况,特别关注“一带一路”延线国家的进出口情况。对于菲律宾总统访华,中方宣布恢复相关菲企业对华出口香蕉许可的事情给予了高度重视。据该局统计,今年以来,该局受理来自菲律宾的各类货物共905批,总量150万件,货值3969万美元。其中水果150批,占16.58%。而水果中鲜香蕉148批、47.7万件、472万美元,鲜菠萝2批、3000件、2.9万美元。

据收货人陈某反映,中国市场需求旺盛,中国恢复相关菲企业对华出口香蕉许可是对菲出口企业是个重大利好,对于国内进口商来说,对国外供应商有了更多的选择,也是利好。

东渡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员介绍说,香蕉、菠萝均属于易携带疫虫疫病的高风险性产品,恢复相关企业许可,厦门港口的进口量势必增加,该局将严格执行检验检疫相关规定,履行好职责,确保安全。(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