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化进机场 打造文化宣传新高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6 16:45:41
分享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是湖南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10月26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厅与湖南机场集团联合签约文化宣传战略合作关系,让更多世界各地的旅客了解湖湘文化。

悠扬的古筝和二胡乐曲缓缓拉开了签约仪式的序幕,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与湖南机场集团副总经理谭克涛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方案,强强联手,共同搭建湖湘文化展示的文化演艺传播、非遗项目、文化产业、湖湘文化宣传平台。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表示,湖南省文化厅与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对于湖湘文化的对外宣传、社会宣传以及文化走出去而言,机场无疑是一个极为重要的窗口和宣传平台。希望双方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形成互动发展的良好氛围,实现“双赢”,让更多的旅客享受到文化发展的成果,为传播好湖湘文化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机场集团与文化厅前期共同推出了“喜迎国庆”湖湘文化展示。木偶戏、皮影戏轮番上演,让旅客感受到了精彩绝伦的湘戏魅力;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书法展,为旅客展示了中国革命史上一段壮丽无比的历史书卷;红色景区展带领大家回望老一辈革命家追逐民族复兴的足迹;湘绣、剪纸、棕编等非遗项目表演,让中外旅客领略难得一见的传统艺术绝活。这些文化展示,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点赞,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