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桂林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6 16:43:51
分享

10月20日至22日,由国家旅游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广西桂林举办。本届旅游展为期三天,展览规模2.3万平方米,柬埔寨为主宾国,旨在促进中国和东盟各国的旅游交流合作。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出席开馆仪式并宣布开幕。

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表示,旅游是中国与东盟十大重点合作领域之一。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为桂林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桂林旅游转型升级提供了重大机遇。桂林将扩大合作领域和区域,与大家共同打造具有丝绸之路特色的国际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

本届旅游展的主题是“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筑中国—东盟旅游共同体”。旅游展共有59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参展,国内则有27个省区市以及广西区内14个市组团参展,专业参展商近800家,专业观众达6000名,参观公众15万人次。

本届旅游展以旅游为纽带,促进民心相通,已经成为中国与东盟加强旅游合作与交流的国际性知名展会,成为面向世界的区域性旅游合作平台。展会共设置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题馆、东盟国家形象馆及国际展馆、国内旅游专业馆、广西旅游形象馆、国际旅游商品馆、旅游消费馆六大展区。

旅游展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为契机,搭建立足中国—东盟、面向全球的集旅游展示、交流、交易于一体的权威平台,促进旅游互利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夯实民意基础,共筑中国—东盟旅游共同体。(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