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之爱”儿童医疗援助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6 16:14:26
分享

 10月25日,上海市儿童医院牵手上海证券交易所公益基金会“格桑花之爱”儿童医疗援助公益项目正式启动。为响应中央关于大力提高藏区人口质量的号召,帮助罹患发育性髋关节发育不良(俗称小儿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的高原地区困难家庭患儿得到及时救治,上海证券交易所公益基金会联合上海市儿童医院设立“格桑花之爱”公益项目,共同开展针对西藏、青海及其他西部对口支援地区DDH困难家庭的医疗援助工作,项目第一期计划用3年的时间募资600余万元帮助西藏日喀则地区所有晚期贫困先髋儿童摆脱疾病的困扰。 

“格桑花之爱”髋关节发育不良(脱位)医疗救治项目是上海市儿童医院卫生援藏干部于2014年发起的“格桑花之爱”关爱西藏农牧区小儿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儿童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有着较好的前期基础,近3年来,儿童医院骨科医疗队多次来到高原开展巡诊致力于患儿手术治疗、藏区基层医生培训、提升当地医疗能力建设。在项目实际开展的过程中,得到了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上海市卫计委、上海援藏干部、多家公益基金会、企业、铁路上海站等单位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 

2014年1月1日至今,已有114人次的髋关节脱位患儿在各方帮助下接受了髋关节矫治手术。2016年,在知晓此项目的最新近况后,上海证券交易所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多次走访医院,探望并了解前期在院手术的髋关节脱位患儿家庭具体情况,了解“格桑花之爱”项目进展的详细内容,最终决定接过爱的接力棒,愿意继续支持“格桑花之爱”项目的开展,争取在3年的时间里帮助西藏日喀则地区所有晚期贫困先髋儿童摆脱疾病的困扰。 

也许他们曾经走路摇摇晃晃像个小鸭子,也许他们从来都没有体验过快速地在高原上奔跑的感觉,也许他们在成年后终身都无法再次站立……这些“也许”都将会在“格桑花之爱”儿童医疗援助公益项目的努力下改变。在接受髋关节矫治手术的6个月后,这些孩子绝大部分就能永远告别“鸭子步”同正常孩子一样快乐成长。期望他们未来能健康地奔跑在雪域高原。 

上海市人民政府吴建融副秘书长,上海证券交易所吴清理事长及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上海市民政局的有关领导,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证券交易所员工代表,志愿者等150余人一同出席此次启动仪式。(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