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举办世界城市日研讨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6 16:14:26
分享

10月24日,“全球城市的城市外交:机遇、挑战和共同治理”研讨会作为“世界城市日”系列活动之一,在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外政府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非盈利组织等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共同探讨和交流上海迈向全球城市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城市在全球化时代的国际合作。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上海东方青年学社联合主办,察哈尔学会协办。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杨洁勉、市外办副主任范宇飞、市住建委秘书长金晨等致开幕辞,全国政协外事委委员、原中联部副部长于洪君,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发表主旨演讲。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在大会上发布了2016年城市对外活力指数排名,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咨询委员会主任俞新天做总结发言。

本届会议设“迈向全球城市:机遇和挑战”、“全球治理背景下的全球城市合作:多元化的行为主体及合作网络”、“联合国2030议程背景下的全球城市合作:理念和路径”3个议题,共有17个邀请发言、6个邀请评论、3场自由发言与讨论。具体发言涉及“中国主要城市对外活力指数排名研究”、“中国城市外交的方向”、“节庆活动对提升城市文化精神的作用”、“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产业选择”、“国际NGO参与城市化的思考”等多个方面。(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