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开车返程撞上货车造成三死一伤 肇事司机被批准逮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6 16:14:26
分享

2016年7月,闵行交警支队的民警接到一则报警,称在S32高速闵行段往东某处发生一起小轿车与货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民警赶赴现场处置后发现,一辆大型货车被一辆小轿车于应急车道内追尾,致小轿车内的三名乘客当场死亡,司机受伤。闵行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后决定将犯罪嫌疑人江某批准逮捕。

“我把货车停在紧急停车道内大约四、五分钟左右,只听到“砰”的一声,感受到车尾部受到猛烈地撞击,随后就看到一辆小轿车从我们车后冲出来。”

据货车司机小张回忆,当天他与哥哥小朱驾驶一辆大货车从青浦城区出来准备去奉贤西渡拉货。当他驾驶货车沿S32高速由西向东行驶至43.2公里处时,货车仪表盘上水温指示灯显示温度偏高,他就将货车停在了右侧的紧急停车道内。小张表示当天天气很热,车内开了空调加上路程中有些地段需要爬坡,所以水温升高速度较快。以前他开车遇到水温升高的问题时,就会将车停在紧急停车道内,等自然降温。而当他将货车停好后,两个人都坐在车内并没有下车,四五分钟后,随着一声“砰”,车身受到猛烈撞击,还没弄清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就看到一辆小轿车从车后冲出来。事故发生后,他们立即电话报了警。

在相关司法部门的询问中,他承认自己在停车后只打开了双跳灯,当时并没有在车后设置警示标志。而他也万万没想到四五分钟后,就发生了这样一个惨剧,三个人被夺去了生命。

从监控录像中能看到一辆小轿车突然向右撞击在了停在应急车道的大货车。而事故现场一片狼藉,小轿车的车头已经完全被撞得变形扭曲,露出同样被挤压变形的发动机等内部构件。车顶也在猛烈地撞击中失去踪影露出车内的座椅,汽车的各个零件散落在高速公路上,车内的三个生命在撞击中也悄然飞逝。而大货车在撞击中尾部受到损坏。

“那个驾驶员下午给我发微信说出大事了,我打电话给我的家人他们没人接听,我就知道真的出事了……”受害者刘某的妻子哭诉道。

犯罪嫌疑人江某是一名房产中介,当天他开车去受害人刘某家中接他与刘某的父母亲一同去嘉兴看房,回来的路上,受害人刘某坐在副驾驶座上,而他的父母亲坐在后排。行驶途中他一直保持每小时80至100公里的速度行驶。事故发生后他一度陷入昏迷,经抢救后恢复清醒。到案后,他向审查机关交代,当天天气晴朗,路上车况良好,车流量也不多,由于自己当时受到撞击,在开车途中为什么会撞击上大货车,他一时间意识模糊想不太起来。事故发生后,相关司法部门对犯罪嫌疑人江某的血液进行检测,并未查出他事故发生前有饮酒或吸毒等行为。而对他所驾驶的小轿车进行检测后也未发现机械故障问题。

检察机关在综合被查扣的两辆肇事车辆、大量书证、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勘查笔录、事故现场的录像、证人证言、大量鉴定意见以及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江某虽不能讲清楚其驾驶的车辆追尾货车的具体原因,但供认车辆系由其驾驶追尾他车并导致事故发生,致三人死亡。

犯罪嫌疑人江某驾驶的车辆位于货车车辆的后方,应确保安全车距,同时驾驶的车辆在非紧急情况下驶入应急车道,未能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未能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其应当承担事故主要责任,涉嫌交通肇事罪。而对于货车司机小张,虽然其行为在事故中的责任较小,但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在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内停车,其行为同样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属于违法行为,相关部门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检察官提醒各位车友,路上交通,遵守法规,非紧急情况不要停于应急车道内,驾车保持安全距离,文明行车,珍爱生命,远离事故。(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