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山东站活动在潍坊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6 14:48:10
分享

“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山东站活动在潍坊启动
“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山东站活动在潍坊开幕.

10月25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山东省知识产权局、潍坊市知识产权局和知识产权出版社承办的“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山东站活动在潍坊启动。

“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活动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专业和资源优势,进一步为产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而开展的大型公益活动。这一活动以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为主线,以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的意识技能提高为主题,聚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一带一路”战略,深入产业发展和创业创新一线提供量身定制化的一站式服务,不断巩固和发展知识产权公共服务。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说:“当前产业知识产权工作也面临着一些新的变化,要做好产业知识产权工作,就要进一步拓宽工作视野、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模式,通过政府、企业、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和服务机构的共同努力,帮助创新主体强化知识产权意识、更新知识产权知识、提升知识产权能力、熟悉知识产权规则。2016‘万里行’活动走进基层,旨在深度了解产业面临的知识产权障碍和问题,共同探索知识产权助推产业发展之路,努力培养一支高水平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队伍,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氛围。”

据潍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介绍,潍坊市以知识产权工作为重要内容的创新驱动战略,有效推动了潍坊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57%。国家知识产权局在潍坊开展“万里行”服务活动,很好地搭建了一个培养全民知识产权意识、促进知识产权服务经济建设的有效平台,对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业竞争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潍坊市将以‘万里行’活动为契机,在知识产权服务产业发展、营造创新创业环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狠下功夫,着眼新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等,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切实将我市建设成知识产权强市,推动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邹庆忠说。

在两天的活动期间,将举办知识产权政策宣讲会、产业专利态势最新发布暨专利分析讲座、“智南针沙龙”、知识产权故事会、无效宣告请求案件巡回口头审理、知识产权公益咨询、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与利用实务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培训、知识产权服务创业创新等一系列活动。(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赵瑞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