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苏州中心成立 十余家高新制造企业签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6 14:40:05
分享

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苏州中心成立 十余家高新制造企业签约

10月25日上午,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苏州中心在苏州相城高新区正式揭牌。当天下午,德国中小型企业联合会与相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的10多家高新制造企业在春申国际科创园进行了技术交流和业务对接,并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智能生产、智能装配、智能产品、智能服务等多个领域。

过去一年,中德两国贸易额超过1600亿美元,而苏州去年对德贸易总额近120亿美元,占中德两国贸易额的7.5%左右,在国内对德贸易市场中排名居前。苏州还是在华德资企业最主要的聚集地之一,全市范围内德资企业有近500家,形成了德资企业集聚区。

“工业4.0时代是一次新的工业革命,企业的规模变小但是企业和产品的技术含量在提高,这成为了以中小企业为主导的汉诺威发展的契机和优势,”德国汉诺威地区主席浩克·雅高(Hauke Jagau)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德国的中小企业抓住契机在中国扎根。

2016年5月,以黄埭潘阳工业园和生物科技产业园为核心的江苏省相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省政府批准成立,管辖面积72平方公里。高新区以建设“苏州新门户、城市新家园、产业新高地”为总定位,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装备和节能环保等五大新兴产业,把高新区建设成为自主创新发展特色区、科技合作运用承载区、创新企业和人才的集聚区。目前,高新区内有内外资企业1000余家,其中上市公司11家。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中国区)主席温弗里·博斯特曼介绍,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曾多次来相城高新区考察,优越的地理位置、顶尖的人才和当地的政策支持,都成为了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苏州中心建立的原因。

苏州相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潘春华称,近年来,相城区逐步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业、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德国作为世界工业强国,相关产业在世界属于领先水平,而汉诺威则是德国汽车、机械、电子等产业的中心。随着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苏州中心落户相城,这不仅有利于中德之间、苏州与汉诺威之间良好关系的发展,更有利于双方企业增进相互了解,建立合作关系,为双方企业谋求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中国区会长金漪茜表示,中德伙伴关系在过去的20年中取得了重大进展,此次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中国区苏州中心落户相城高新区春申国际科创园,正是由于相城高新区在制造业转型升级上完善的扶持体系和强大的扶持力度,为中德双方企业的合作共赢提供了更多有利条件、创造了更大发展空间。

今后,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中国区苏州中心将致力于共建高端装备制造业智能化服务基地,为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和来自德国乃至全球的中小型企业搭建沟通交流、互惠合作的平台。(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