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园缘圆·库车的石榴笑了”综合网络宣传活动在库车县大馕城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6 11:01:09
分享

10月24日,“园缘圆·库车的石榴笑了”综合网络宣传活动在库车县大馕城隆重开幕。
买买提向群众解释中央办公厅回信内容。(摄影王杨静楠)

园,是果园;缘,是缘分;圆,是团员;园缘圆,是丰收,是喜悦,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情厚谊。

活动在《库车的石榴笑了》视屏展播中拉开了帷幕,库车人民热情的歌声与舞蹈展现出他们团结友爱。为了更好的为了更好地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讲给各族群众,库车县积极推广“3+2”宣讲模式,即组建专业宣讲队、行业宣讲队、草根宣讲队和注重宣传技巧实效、注重辐射带动人群,营造了“人人争当宣讲员,能讲会说很自豪”的良好社会风气,并受到了中宣部的充分肯定。现场活动中,三个快板串联、热瓦普和手鼓弹唱、师生同堂互动讲等现场宣讲形式逐一展示。

在活动中,库车县民族团结模范买买提·卡斯木也来到现场向我们讲述了他的故事。买买提·卡斯木老人是阿克苏地区库车县比西巴格乡吾斯塘博依村的农民,今年74岁。他说,他家里最珍贵的东西,就是一封1959年中央办公厅给他和玉色音·摩莱克的回信。1959年7月,买买提·卡斯木和村民玉色普·毛来克一起给毛主席写了一封信,还寄去了自己种的30公斤西瓜和两袋麦子。当年10月,他收到了中央办公厅的回信。信里给他们寄回一张毛主席的照片,鼓励他们搞好农业生产,争取更大的丰收。如今,这封回信的信纸已经被磨损得破旧了,信纸也发黄了,老人仔细地将这封回信过塑,珍藏起来。从1976年起,买买提·卡斯木开始记录村里的民族团结故事,40年间,他一共写下了1000余篇笔记,用了26本笔记本,一共50余万字。“每次想起这些民族团结故事,一种特别强烈的幸福感就会涌上心头。”买买提·卡斯木说。最近,他又被大家称为“潮老头”。因为他爱上了手机自拍。“我就是想用身边的人,宣传身边的事情,让大家更加懂得珍惜民族团结。”老人说。

活动的最后,播放了《圆》视屏,讲述了欧阳志军和热莎来提一起建立大馕城的故事,并以一支大馕舞结束了此次活动。(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