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接待游客2950万人次 我省休闲农业发展火爆

来源:吉林日报
2016-10-26 09:44:06
分享

本报讯(记者孙翠翠)近年来,我省各地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及都市农业呈现出发展加快、布局优化、质量提升、领域拓展的良好局面。近日,在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暨都市农业经验交流活动中,长春、吉林、集安、抚松、双阳、和龙金达莱村等地代表分别介绍了经验做法。

2015年,我省休闲农业各景区景点接待游客达2950万人次,休闲旅游呈现爆发式增长。以长春国信现代农业为代表的休闲农业,把农业生产与加工、流通、储藏、运输电商等嫁接融合,让农民分享种养业、加工流通、休闲旅游带来的收益。它既是联动一二三产业的包容性大平台,也是一个能够融合资本、资源、文化、市场各要素的兼容性大平台。

荣发农业观光园将农业和教育结合,利用传承自农耕文明的文化吸引游客,使田园变公园、民房变客房、劳动变运动、青山变金山、产品变商品,实现了农村三次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造了农业农村的升级版,提高了农业的效益,增加了农民收入,拓展了农村的发展空间。

本次交流会,发布了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精品景点,分析了休闲农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了我省休闲农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并部署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重点工作。据了解,2020年末,全省休闲农业营业收入力争达到120亿元以上,年均递增15%,利润总额达到25亿元以上。

分享
标签: